•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北京市海淀区新春文化季建IP素材库
  • 北京市海淀区新春文化季建IP素材库

    时间:2018-03-19 10:02:00  来源:千龙网  作者:

    由海淀区文化委主办的“中国梦万家文化新春色,文艺轻骑兵飞遍中关村”——2018年“海之春”新春文化季,3月17日落下帷幕。一个半月里,除呈现数百台文艺展演,还为全区积累下可持续开发的IP素材库。

    活动期间,区文化委派出以“小、精、尖”为特色的多支文艺小分队,开展了“新春基层巡演”“到人民中去——精品戏曲下基层”“幸福守望——新春慰问系列”“春暖情甘——甘家口新春演出系列”等惠民活动,将家庭特色文化活动与邻里社区文化相结合,面向基层全覆盖。“一方面我们召集了很多专业院团、知名艺术院校,另一方面我们也希望通过不同的形式将群众吸引进来,让他们主动参与创造。”区文委相关负责人认为,文化惠民不仅是供水给大家喝,更要带领群众一起掘井开源,这样的水更甜。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文化季着眼于自身的挖掘,举办了海淀区迎新短剧邀请赛,深入挖掘海淀故事、海淀人物,为后续打造文化IP积累原始素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