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网售旅行箱包抽检不合格率最高
  • 网售旅行箱包抽检不合格率最高

    时间:2018-03-16 15:3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国家质检总局昨天发布消息,今年一季度,质检总局对14个国内主流电子商务平台企业销售的休闲服装、婴幼儿童装、童鞋、旅行箱包、电磁灶5种电子商务产品开展质量抽查,285家企业、309批次产品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31%。其中,旅行箱包的不合格率最高,达52.5%,包括麦包包销售的、皮纳实业(上海)有限公司的一款旅行箱包,上海乐扣乐扣贸易有限公司的一款旅行箱包。

    抽查显示,电磁灶产品抽查共发现11批次产品不合格,天猫销售的、标称广东容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容声电器”电磁炉,聚美优品销售的、北欧家庭电器(天津)有限公司一款电磁炉,能效等级、骚扰电压等项目不合格。

    童鞋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15%,其中开心米奇儿童用品有限公司的儿童户外鞋等4批次产品邻苯二甲酸酯不合格,莆田市荔城区思远鞋业有限公司的一款布面儿童胶鞋,游离甲醛超标;广亿贸易(上海)有限公司的一款儿童皮鞋,重金属总量超标。休闲服装不合格率为20%。亚马逊网站销售的、标称迪尚品牌时装有限公司生产的“艾索德”裤子,检出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婴幼儿童装中,贝贝网销售的两批次婴幼儿童装pH值不合格,分别是上海简贝服饰有限公司“绿树城/NESCHIN”男童小象长袖衬衫;青岛优灿家居用品有限公司“优贝迪”儿童衬衫。

    针对抽查中发现的问题,质检总局已责成各地质监部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不合格产品的生产企业依法进行责令整改、限期改正等处理措施,同时加大后续跟踪监督检查力度。(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杨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