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京企助力北海红树林保护
  • 京企助力北海红树林保护

    时间:2018-03-15 09:49:00  来源:千龙网  作者:

    记者从北京排水集团了解到,由该公司承建运营的广西北海市滨海国家湿地公园(冯家江流域)水环境治理工程PPP项目,已于近日开工建设。这个国内首个近海水域环境污染综合治理PPP项目,将有效改善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好银滩和红树林,提升城市形象。

    据介绍,项目建设范围为冯家江干流、鲤鱼地水库、三江明渠南段和铁路明渠东段,红线面积8348.99亩,包括控源截污、内源治理、大冠沙再生水厂及补水管道、水利河道、生态恢复、海绵城市、景观和智慧水系八个子项工程,总投资额估算约25亿元。项目采用设计-建设-融资-运营-移交的PPP模式,由北京排水集团、北京城建集团、北海银滩开发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组成的联合体负责投资、建设、运营,合作期17年,其中建设期2年、运营期15年。

    项目建成将有效改善冯家江流域、鲤鱼地水库水环境,提升河道内水体水质以及保护红树林生长,保护北海这片独特、优良的海洋生物多样性生态区域。同时,通过流域水生态修复及景观提升,最终将与流域景观绿地系统连为一体,达到“治水、造景、促城”的目的,带动周边共同构建“清、活、灵、动、美”的滨海城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