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朝阳不动产登记 七旬老人享“绿色通道”
  • 朝阳不动产登记 七旬老人享“绿色通道”

    时间:2018-03-14 15:5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3月12日,记者从朝阳区获悉,全市不动产登记业务量最大的朝阳区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已在朝阳区红军营东路甲8号开设新大厅,并于今起正式开放。新的登记中心设有142个对外服务窗口,比老中心增加近一倍。此外,年满70周岁、怀孕五个月以上孕妇等可享受“绿色通道”办理业务。

    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上周朝阳区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实施搬迁调试,暂停对外办理业务,不少市民赶在今天新址开放“扎堆”办业务。新的登记中心分为两层,有ABC三个区域,并且标注了不同颜色,办理业务的市民可以一眼看出所办理业务的区域。

    该中心的叫号系统随时播放,办理业务的市民在取号后可以直接到相应区域等候。办理解押、领证等业务在一层C区,绿色通道也在该区域。二楼被分为A区和B区,A区办理一手房、二手房转移等业务,B区办理继承遗赠、夫妻更名、抵押登记、房改售房等业务。在每个办理业务的窗口前,设置有摄像头和话筒“一体机”,直接安装在窗口上,方便业务员实时核对办理人信息,保证实名办理业务。

    此外,记者注意到,在人工发号4窗口和一层办理业务C区,设有“绿色通道”,年满70周岁以上老年人、残疾人、现役军人、怀孕五个月以上孕妇,携带有效证件等就可以享受排号、办理业务“绿色通道”。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新大厅建筑面积8000余平方米,共设置对外服务窗口142个,比老大厅增加近1倍。设置等候座位900个,比老大厅增加近5倍。新大厅设置填单台共7处、饮水机2处,并增加电视、叫号显示屏等便民设施,能为申请人提供更加舒适的办公环境。

    记者了解到,办理业务的市民可到“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预约平台”提前预约,系统每周四早八点开始发放下一周的预约号,遇法定节假日顺延。此外,预约系统的开放时间是每天的早8点至晚8点,在此期间,均可注册、录入。

    据了解,今后,新大厅简称为来广营大厅,可办理所有不动产登记业务。原来的老大厅将被称为石佛营大厅,仍保留办理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符合绿色通道条件的二手房自行成交登记业务。(来源:法制晚报 记者:蒲长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