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39处文保单位划出保护范围
  • 39处文保单位划出保护范围

    时间:2018-03-14 15:5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本市日前公布第九批文物保护单位的保护范围及建设控制地带,包括大运河北京段、全聚德烤鸭店门面、清代自来水厂、浏阳会馆等39处文物保护单位。

    在新公布的39处文物保护单位中,有32处为新划定的保护范围及建设控制地带,包括全聚德烤鸭店门面、清代自来水厂、浏阳会馆等。2014年,从南到北全长1794公里的大运河成功申遗。这条世界上最长的人工河道在北京留存的40处物质文化遗产,包括通惠河故道、积水潭、东不压桥遗址等,都将划出保护圈。

    名单中还有7处修订保护范围及建设控制地带,包括西交民巷近代银行建筑群、明北京城墙遗址、长辛店“二七”大罢工旧址、通州近代学校建筑群、焦庄户地道战遗址、房山大白玉塘采石场遗址和京张铁路南口段至八达岭段。

    第九批文保单位保护范围及建控地带说明及其图纸,将由市文物局、市规划国土委另行印发。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文保单位保护范围内不得进行其他建设工程或者爆破、钻探、挖掘等作业。因特殊情况要保护范围内作业的,必须保证文物保护单位的安全,并经核定公布该文物保护单位的人民政府批准,在批准前应当征得上一级人民政府文物行政部门同意。保护范围内不得建设污染文保单位及其环境的设施,不得进行可能影响文保单位安全及其环境的活动。对已有的污染文物保护单位及其环境的设施,应当限期治理。在文保单位建设控制地带内进行建设工程,不得破坏文物保护单位的历史风貌。(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孙乐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