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首场高职自主招生咨询会举行 养老专业等受热捧
  • 首场高职自主招生咨询会举行 养老专业等受热捧

    时间:2018-03-14 15:57: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3月13日电 (记者 杜燕)2018年北京市首场公办高职自主招生联合咨询会日前在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南校区举行,数千名考生参加了本次咨询会,老年与服务专业等多个热门专业受追捧。

    本次公办高职自主招生联合咨询会由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和朝阳区招生考试中心联合主办,咨询会8时30分开始。上午9时左右,记者来到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南校区,发现这里已经来了很多学生和家长。一些高校的展位前出现了咨询热潮,其中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展位前人头攒动。

    北京市实验技工学校的学生张梦涵在同学的陪同下来现场进行咨询。他所报考的是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的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据了解他所在学校的其他几名同学也报考了这所院校的相同专业。

    说起自主招生,他称,并不容易,真是有点绞尽脑汁,在选择院校上下足了功夫。当记者问到为何选择这所学院时,陪他一同参加咨询会的同学答道:“看重的就是这所院校就业率和专业对口率,而且都是订单培养”。

    记者了解到,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近年各专业就业率均达到100%,专业对口率达94.47%,所有毕业生均在大中型国有企事业单位就业。

    近年来,“养老”成为热门话题,各界对于这个产业发展的期望值也越来越高。2016年经北京市教委、市民政局和市人力社保局批准,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北京市养老服务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劲松职业高中三所学校被授予“北京养老服务人才培训学院”,承担全市养老人才的培养和培训工作。

    为满足北京养老产业对养老高端技能人才的需求,今年,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在自主招生阶段继续招收老年服务与管理(健康与管理)专业学生,继续培养具有扎实的健康照护、康复保健、情感慰藉、活动组织策划、老年产品营销等专业知识与技能,能够胜任老年服务需要的高端技能型老年服务人才和中基层管理人才。

    该学院带来的热门专业不止老年服务与管理(健康与管理)这一个,眼下热门的专业还有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安全技术与管理(城市管理与监察)、劳动与社会保障、人力资源管理等。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招收更多优秀考生,学院推出多项入学优惠政策为考生保驾护航,不仅提供免试入学、免笔试或免面试的机会,同时为满足条件的学生入学后发放最高金额为6000元的优秀新生奖学金。(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