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朝阳“北大门”背街小巷变靓 居民有了后花园
  • 朝阳“北大门”背街小巷变靓 居民有了后花园

    时间:2018-03-14 15:56: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3月14日电 (记者 杜燕)紧邻地铁5号线、13号线,地处朝阳、昌平两区交界,位于朝阳区“北大门”的一条全长2公里的背街小巷,告别违停占道、路面破损、环境脏乱等问题,并新增一处6000平方米的小微公园,成为周边居民的“后花园”。

    在地铁5号线、城铁13号线立水桥站,有一条环形路,环绕于奥北小区南区外围,地处朝阳、昌平两区的交界处,是居民通往立水桥站的必经路。以前,这条全长2公里的背街小巷,车流人流密集,造成车辆占道乱停、道路严重拥堵、环境脏乱、道路破损等一系列问题,对周边居民及过往行人造成不小的影响。

    2017年年底,朝阳区来广营乡开展环形路环境整治工作,铺设柏油路近6500平方米、铺设人行步道砖4110余平方米、粉刷道路两侧墙体6800余平方米等措施,解决了一直困扰着居民的道路破损、环境脏乱等问题。

    记者注意到,环形路边高架桥下的石柱还“穿”上了900平方米的“不沾衣”。这种被称作云纹防粘布的特殊材料,不仅能让小广告无法被贴在石柱石墩表面,还搭配着石柱旁底座一盆盆绿植令这里非常美观。

    “以前这条路上各种车辆杂乱停放,想进小区还得绕道走。而且,小区内有一些小吃店、便利店等商铺,人员比较混杂。”有居民表示,如今,这里道路宽敞、拥堵减少,视野也更开阔,路面彻底告别了坑洼,乱停乱放等现象也得到了有效治理。同时,小区内的商铺也都进行了规范整治,感觉整个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值得一提的是,这条背街小巷旁边有一处空地,之前无人管理,总有人在此扔垃圾得不到及时清运,环境很脏乱。而如今,这里已经变成总面积近6000平方米的小微公园,成为了周边居民散步健身的好去处。

    除了进行基本的土壤修复、绿植补种外,附近小区的外侧还专门安装了写有“来广营”字样的洋灰色铁艺围栏,围栏下砌上统一的砖墙并且将小微公园的部分墙体粉刷成了文化墙,小区居民的安全感、满意度大大提高。

    朝阳区来广营乡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还计划全面完成辖区范围内17条背街小巷的环境整治工作,同时加强北湖渠、新生等村域的环境治理,重点实施新北路加宽改造和环境提升工程,使更多街区实现旧貌换新颜。(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