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海淀学院路街道让“医”“养”不再分离
  • 海淀学院路街道让“医”“养”不再分离

    时间:2018-03-14 15:5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3月14日电 (记者 于立霄)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街道的优护万家社区养老照料中心,有清晰的医疗区和养老区,总面积达2300平方米。老人们在这里接受24小时照顾,足不出社区即可享受专业的医疗护理。

    近几年来,“医”“养”结合成为逐渐兴起于各地的一种新型养老模式。由于其将现代医疗服务技术与养老保障模式有效结合,实现了“有病治病、无病疗养”的养老保障模式创新,成为一种跨越式的养老新理念、新模式。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街道的优护万家社区养老照料中心是“医”“养”结合的示范点。它将养老服务与医疗服务组合提供,保障失能、半失能老人的生活照料。这里医养功能齐备,设施完善,可为入住的老人提供生活照料、文化娱乐、营养膳食、心理慰藉等综合性照护服务。

    目前,该养老照料中心有80张床位可供24小时托管照料,10张床位可供长期日托老人。现在已有34名老人入住,平均年龄86岁,最大的97岁,都是半自理、失能、失智的老人。5名职业资质的护士提供日常生活照料、营养膳食、医疗康复等服务,还有2名医生长期驻守,另有医疗专家团队定期会诊。今年3月5日,北京三甲医院的医生曾来此进行会诊。

    该养老照料中心落地社区卫生服务站,把医疗照护的专业服务融合进养老服务体系之中,真正实现了“医”“养”结合,“医”“养”融合,把优质的养老服务送进千家万户。

    优护万家社区养老照料中心于2017年7月11日正式开业,同年10月二里庄社区卫生服务站开业。今年养老照料中心最新引进了“五感式康复器材”,可以帮助老人们进行肌肉机体康复。

    据介绍,优护万家社区养老照料中心跟二里庄社区党委共建党群服务基地、二里庄社区居委会共建了社区文化中心,开设了老年书画社,下周还将开设老年人剪纸班。(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