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白浮泉遗址公园今年开建
  • 白浮泉遗址公园今年开建

    时间:2018-01-13 16:1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在昨天召开的昌平区两会上,区文委透露了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进展。目前,文化带的核心区域白浮泉遗址公园的设计方案还在征集当中,预计今年上半年将最终确定设计方案并开工建设,建成后将免费向市民开放。

      昌平区文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白浮泉遗址位于昌平城南街道化庄村东,为元代大运河源头,现存都龙王庙、九龙池等文物建筑,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目前,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规划已逐步明晰,将按照“一泉三庙一楼、两山两水两村”的构想,建设白浮泉遗址公园,再现“龙泉漱玉”景观。据介绍,龙山度假村是未来的白浮泉遗址公园的所在地,公园设计方案确定后,将对龙山度假村内的非文物建筑进行改造和拆除,恢复历史原貌,所以可能会暂时关闭,在主体建设及文物修缮完成后,免费向公众开放。

      目前,设计方案还在征集当中,预计今年3月有望出炉,力争今年上半年启动白浮泉遗址、都龙王庙修缮工程,下半年启动龙泉禅寺整治修缮和白衣庵、古戏楼复建。(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叶晓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