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沙画协会编创图书规范少儿沙画学习内容
  • 沙画协会编创图书规范少儿沙画学习内容

    时间:2018-01-13 16:1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1月12日电 (记者 杜燕)为进一步培养少年儿童对沙画艺术的兴趣爱好并提高创作能力,北京沙画协会编创图书,为不同年龄段的少年儿童教授包括画法、步骤、技巧、作品编创等专业沙画知识,规范少年儿童沙画学习内容。

      沙画艺术从2004年至今在中国已走过了12个年头,沙画艺术从业者由最初的几个人迅速发展至现在的几万人甚至更多的人。随着沙画艺术领域的蓬勃发展,沙画艺术市场日趋成熟和规范,沙画表演、沙画视频、固态沙画、沙画瓶等多元化的表现形式也吸引着更多少年沙画爱好者。

      为进一步培养少年儿童对沙画艺术的兴趣爱好,提高专业水平创作能力,《赞美儿童沙画教程》今天在京正式出版发行。

      据介绍,该书由黑龙江省出版集团出版,著名沙画艺术家、北京沙画协会副会长韩块块编创,旨在为不同年龄段的少年儿童教授包括画法、步骤、技巧、作品编创等专业沙画知识,填补了国内少年儿童沙画书籍的稀缺及有效规范少年儿童沙画学习内容。

      第一季一套教材为五本,分为《少儿沙画基本入门手法》、《少儿诗词沙画系列》两大主题。教材课程根据4-6岁、7-9岁、10-12岁不同年龄阶段进行编创,有完整的沙画故事,也有独立的学习素材,涵盖了儿童故事、环保、成长、感恩、关爱、公益等众多题材,并配备了少儿沙画中各种树木、植物花卉、建筑、交通工具、人物、动物等独立素材的学习内容。

      韩块块表示,儿童沙画艺术的教学与学习,目的不在于孩子的考级与升学,而是让孩子在作画时手、脑、心、肢体语言同时得到运用与训练,让孩子们在进行沙画艺术的展示和表演时,能够获得更多的自信。

      活动现场,国内知名沙画艺术家以及沙画艺术爱好者等参加沙画展演活动,一些少年沙画爱好者还与家长一起,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共同体验沙画艺术。(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