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抢票大战持续一周 春节前一周火车票1月12日起开售
  • 抢票大战持续一周 春节前一周火车票1月12日起开售

    时间:2018-01-12 15:32:00  来源:千龙网  作者:

    按照火车票预售期30天来计算,1月12日开始,旅客就可以陆续通过互联网和电话的方式预订到腊月廿五(2月10日)的火车票了。铁路部门预计,春节前一周铁路客流最为集中,其中2月10日到2月15日是节前客流高峰。这也意味着,从1月12日开始连续6天,全国将会迎来最为激烈的春运铁路抢票大战。

    今年的春运抢票到底有多激烈?记者今天早上也亲自试了一把。早上8点整,记者登录12306网站尝试抢购2月10日开往成都东的G307次,8点钟准时进入网页,在输入图形验证码之后,系统提示“订单处理中,最新排队等待时间:8分24秒”。不过在8点03分的时候,系统却传来了“出票失败”的提示。到8点15分,记者再次查询发现,北京到成都间高铁列车及大部分普速列车卧铺席位已卖光。

    从北京西站始发前往川渝地区的车票一直被称为“最难买的方向”。今年,随着西成高铁的开通,北京西站又增加了一趟开往成都的“G字头”高速列车,京蓉之间最快速度缩短至7小时48分钟。不过在今天早上的抢票大战中,这趟最快的G89次列车却由于列车运行图调整,未能向公众售票。

    早上8点30分,记者再次查询,2月10日北京西到长沙、贵阳方向已无座票,到太原、武汉、广州方向高铁还剩下下午和傍晚出发的部分车次车票,到南昌西方向的高铁一等座车票还有剩余,到贵阳、南宁方向的普速列车仅剩无座票,不过高铁车票还未售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