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本市基层机关将扩招高校毕业生
  • 本市基层机关将扩招高校毕业生

    时间:2018-01-12 16:4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本市将加大基层机关面向高校毕业生招考公务员力度,区级机关一定数量职位和乡镇(街道)机关大部分职位要面向高校毕业生招考。

      今天上午记者获悉,北京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从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开发就业岗位;规范实施高校毕业生基层项目;鼓励高校毕业生投身乡村振兴等战略实施;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机关事业单位工作;鼓励高校毕业生到中小微企业就业;支持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创新创业;以及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等七方面,提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支持政策。

      基层机关扩招高校毕业生

      意见明确提出,本市将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机关事业单位工作。根据基层发展需要,编制政策和编制标准适当向基层机关事业单位倾斜,为适度扩大招聘高校毕业生创造条件。加大基层机关面向高校毕业生招考公务员力度,区级机关一定数量职位和乡镇(街道)机关大部分职位要面向高校毕业生招考。

      不仅如此,对于艰苦边远地区基层机关事业单位考录(招聘)的高校毕业生,还可适当放宽学历、专业等条件。

      另外,根据意见,北京将在十大基层领域提供更多面向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岗位,通过加大基层公共教育、医疗卫生、劳动保障、文化体育、农业技术、社会救助、城乡社区建设、社会工作、法律服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等领域购买服务的力度,提供更多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岗位。此外,聚焦基层急需紧缺人才,加强信息发布和政策引导,鼓励用人单位优先招用高校毕业生。

      特殊人才可破格报高级职称

      为了让高校毕业生有更好的发展环境,意见提出,全面推进乡镇(街道)机关公务员职级晋升工作。探索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制度。进一步优化基层事业单位岗位设置,根据发展需要适时调整基层中、高级专业技术岗位比例。此外,对长期在基层工作,并作出突出贡献和重要业绩的基层专业技术人才,放宽学历、资历等条件限制,可按有关规定破格申报高级职称。

      本市将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投身农业技术、农产品加工、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农村电子商务和农村合作经济等事业。并规定到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可按规定享受就业培训、继续教育、项目申报、成果审定等政策。到农村基层急需紧缺专业(行业)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按有关规定给予专项安家费。

      同时,本市还将简化高校毕业生档案转递手续,提出高校毕业生档案存入档案管理服务机构后可按照流动人员人事档案有关规定办理。完善社会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办法,规定保障基层人才流动就业时可连续参保。 (来源:法制晚报 记者:李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