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东城区社区党建出实招 “助邻社”温暖你我他
  • 东城区社区党建出实招 “助邻社”温暖你我他

    时间:2018-01-12 09:35:00  来源:千龙网  作者:

    千龙网北京讯(通讯员宋光明)“今天是周五,我要去居委会理发,手艺好、离家近,社区党委给我们办了件大好事!”西唐社区李大爷说。

    西唐社区的志愿者为社区老人量血压。通讯员 宋光明摄 千龙网发

    西唐社区“助邻社”摆摊设点开展各项义务服务。通讯员 宋光明摄 千龙网发

    位于北京东城区体育馆路街道的西唐社区“助邻社”是社区党委为生活不便的老人提供帮助、谋福利而成立的志愿组织。他们经过走访调研,搭建了党员与困难家庭的对接平台,定期组织开展慰问活动,利用辖区资源,整合在职党员力量,与社区托底群体结对,帮他们理发、代办日常缴费等,受到居民的欢迎。

    在每个月第一周的周五,是助邻社开展志愿服务的日子。每到这天,志愿者张立云早早就带着理发工具来到这里,为陆续前来的老年人理发。她认真对待每一位老人,耐心满足他们的要求。张立云家是低保家庭,她总说“我要把党、国家、社区让我感受到的温暖,送到更多的人身边”。

    社区党委还组织志愿者到行动不便的老人家里开展不定期服务,大家都说,助邻社的志愿者们充满爱心和耐心,住在西唐社区,我们真是有福气!

    除了义务理发,助邻社还提供义务修车、义诊、代购等服务,今年以来,共为辖区居民提供志愿服务80余次,受益居民千余人。

    “下一步,我们社区党委还将联系地区企业以及共建单位,与辖区空巢老人、困难群体等进行结对共建,使党的温暖传递给更多的人。”西唐社区党委书记杜进平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