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北大清华举办冬令营抢生源
  • 北大清华举办冬令营抢生源

    时间:2018-01-08 16:0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进入1月,高校即将迎来寒假。不过北京大学、清华大学1月份还将举办多个学科冬令营,这些冬令营的参加对象都是全国的优秀中学生,他们可以在冬令营中进一步深入了解自己心仪的学校和专业,而高校通过冬令营也能发现更多人才。

      北大在1月份即将举办2018年全国优秀中学生人文寒假课堂,拟招收300名学员,其间将举行名家讲座、文艺晚会、参观等一系列活动。清华大学也将举行全国优秀中学生人文社科冬季体验营,该体验营由经济、人文、法学、新闻等多个院系举办,体验营期间,将组织多场专家学者报告,各院系教授还将与营员面对面座谈。此外,北大清华还将举办专门面向理科学生的冬令营。其中北大将举办生命科学冬令营,清华将举办全国优秀中学生工程科学创新挑战营。

      这些冬令营、体验营都离不开测试。比如北大的人文寒假课堂就有能力测评;生命科学冬令营也包括基础学业能力测试、面试,面试由教授团队对学生进行综合评估。清华的人文社科冬季体验营测试环节也包括笔试和面试,其中笔试科目包含阅读与表达、数学与逻辑、文科综合,面试内容为文科综合面试,通过专业评审的学生还将参加学科专业测试。

      清华表示将通过营员的综合成绩择优评定获奖营员,推荐给学校招生办公室。北大一位招生组老师也透露,表现优秀的学生未来在参加自主招生过程中,材料审核或者最后的认定,都会有优势,“无论是招办还是具体院系学科的专家组,对表现出色的学生有了印象,肯定有好处。” (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张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