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昌平查封隐患出租大院1.2万平方米
  • 昌平查封隐患出租大院1.2万平方米

    时间:2017-12-15 06:45:00  来源:千龙网  作者:

    位于昌平区定福皇庄附近的晋赵出租大院占地30多亩,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长期存在消防安全隐患,12月14日下午,昌平消防支队对该出租大院进行了查封。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大院外围是小超市、小餐馆等经营场所,内部除了一个堆满构件的院子,还有两栋二层小楼,小楼里两排房间一间挨一间,做饭的区域看起来离床并不远,而且用的是液化气罐。

    据消防人员介绍,这个出租大院共有386间房,最多的时候住了600多人。大院里除了人员较多的群租屋外,还有销售、餐饮、仓库等经营场所,更有生产电子元件的小作坊,是典型的生产、经营、居住“三合一”场所。

    今年11月12日,消防人员在进行监督检查时发现该大院出租房墙体是石膏板,房顶是由易燃的聚苯乙烯夹心彩钢板搭建,楼道没有应急照明设施及消火栓等消防设施,房间入户电线规格不能满足空调、洗衣机等大功率电器,每栋楼又只有一个楼梯,一旦发生火灾,人员很难及时疏散。消防部门联合辖区政府、公安等部门对该出租大院张贴公告限期清退,日前,该大院已完成整体清退,昨天,消防部门对其进行了查封,消除了隐患。文/本报记者李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