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龙顺成2018年建成非遗传承基地
  • 龙顺成2018年建成非遗传承基地

    时间:2017-12-15 07:02:00  来源:千龙网  作者:

    位于西三旗的金隅集团天坛家具老厂区疏解腾退后将变身智造工场,旗下中华老字号品牌“龙顺成”予以保留,并将建成国家级“京作”非遗传承基地。记者12月14日获悉,集制作和展示于一体的龙顺成非遗传承基地正在建设中,预计2018年6月建成开放。

    龙顺成总经理于鹏飞介绍,曾经的老旧厂区将转型升级,入口处将设鲁班石碑和“龙顺成”三字牌坊,体现非遗传承基地传达的皇家风范和历史文化积淀。市民可参观雕刻区、木工区、油工区、古家具修复区和大师工作室,近距离观察红木家具制作的奥秘。文化体验区设有博物馆和鲁班学堂,拟定期举办大师讲堂、手作体验课程和亲子班等特色互动活动。

    龙顺成下一步还将涉足文创行业,明年将推出几十种周边文创工艺品。“目前我们已上线的产品有手串,接下来将设计红木盒子、手机壳等一系列产品,拉近消费者和红木产品的距离,也让更多年轻人了解红木背后的技艺和文化。”于鹏飞说。

    记者了解到,龙顺成近日迎来了创立155年的日子,推出了黄花梨六螭捧寿玫瑰椅、黄花梨带托泥翘头案、紫檀三屏风曲尺罗汉床等六组“京作”家具重器,并完成了第六代工匠传承人的传承仪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