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北京市核心区电力架空线入地全部送电
  • 北京市核心区电力架空线入地全部送电

    时间:2017-12-15 07:11:00  来源:千龙网  作者:

    12月14日18时,随着东城区天坛路17台设备逐一开始发电,国网北京电力负责组织实施的58条道路全部送电投产。至“十三五”末,首都核心区主次干路将全部实现电缆供电,供电可靠率提升至99.999%,年户均停电时间低于5分钟。

    架空线入地最长一条

    国网北京城区供电公司建设部主任李宁告诉记者,天坛路是首都核心区电力架空线工程单条长度最长的一条路,2.1公里的道路施工情况复杂,周边的管线更是纵横交错,为了避开其他管线,架空线入地的基坑最深挖到了13.5米,这也创下电力架空线入地基坑深度之“最”。“从下午3点起,我们就开始逐台设备进行验收并远程结合人工发电。到晚上6点,全部送电完成,核心区的电力架空线入地工程实现了全部送电投产。”

    应对低温做好技术储备

    李宁说,从今年8月直到11月,自己几乎每天只睡三小时,因为睡得太少导致也没胃口吃饭,一日三餐改成了一日一餐,体重掉了十多斤。“进入冬天以来我们的夜间施工更加辛苦,为了绝缘和行动方便,工人们只能穿棉质工作服。为了能套上绝缘的脚扣,不能穿棉鞋,头上也只戴着一顶安全帽。”李宁说,冬天,入地电缆在低温下外壳硬化,不易弯曲,给施工增加了难度;路面因寒冷更加坚硬,影响了破路施工速度。“为了应对越来越低的气温,目前我们已经做好技术储备,包括使用加温措施让电缆提前预热,这样就可以在不伤及电缆的情况下完成弯曲等。”据统计,58条电力架空线入地工程共新装10千伏箱式变电站266台、开闭器255台,敷设电缆长度151公里,将拆除柱上变压器326台、导线165公里。西直门南小街、樱桃胡同等14条道路已经率先完成撤线拔杆。

    让电力设备与环境更和谐

    李宁介绍,国网北京电力将全力配合北京市架空入地办,制定“一路一策”,及时梳理三线搭挂清除情况,排定拔杆进度表,除了日常夜间作业外,在个别路段还将利用10时至16时之间的时段组织撤线拔杆。首都架空线入地工作协调推进组也将全力协调弱电线路三线搭挂穿缆撤线工作,进一步提速拔杆工作。

    由于架空线入地施工的很多胡同都在文保区内,为了让改造后的电力设备与周围的环境更加和谐,电力公司联系东、西城两区政府,积极进行设备入屋及景观一体化改造,将设备放置在沿街的建筑物当中,并对房屋进行专业修复,实现设备“隐形化、小型化”。对于街边露天安放的设备,结合当地街道文化特色进行外观设计。“比如,在大栅栏商业区樱桃斜街胡同,已经把两台箱式变压器安装入屋,保持了周边环境的和谐美观,也体现了胡同改造尽量选用景观化、隐形化设备的思路。有的则做成传统胡同的小门楼样式,古色古香。”李宁告诉记者。

    对于街边露天安放的设备,结合当地街道文化特色进行外观设计,主要采用地上小型设备,减少占地面积,同时满足景观化、隐形化的要求,达到与城市环境的协调统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