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通州区地税局全面推进个体工商户规范疏导
  • 通州区地税局全面推进个体工商户规范疏导

    时间:2017-12-15 13:36:00  来源:千龙网  作者:

    为进一步规范个体工商户税收管理、提升征管质量,近期,通州区地税局对辖区内的个体工商户开展了全面规范疏导工作。

    针对个体工商户“小、散、乱”的实际特点,通州区地税局多管齐下,与工商、国税等职能部门联动,共同推进个体市场疏解进程,通过对纳税人数据进行联合比对分析,全面掌握辖区内个体工商户的行业分类、规模、数量和登记状态等总体情况,并对正常状态以外的个体工商户采取分户实地核查的方式摸清底数,以是否实际经营为标准,筛选出部分“僵尸户”和“待改户”,分别引导其办理注销税务登记和恢复税务登记事项,提升个体工商户税源的整体质量。此外,为引导部分规模较大的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通州区地税局还通过整理比对税款入库情况,以行业、规模、税收等指标进行综合分析,拟定了“个转企”纳税人名单,并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进行实地走访,宣传“个转企”的办理流程和税收优惠政策,分析企业相比于个体工商户在经营范围、商业信用、市场竞争力等各方面的优势,积极引导有条件的个体工商户进行转型升级。通过此次全面规范疏导,全区地税个体工商户税源结构更加优化、合理,“个转企”数量明显增加,工作成效显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