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百幅照片展示老胡同变迁
  • 百幅照片展示老胡同变迁

    时间:2017-12-14 15:5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昨天上午,西城区大栅栏街道通过一场摄影展,再现了老胡同的变迁。在图片中,人们看到了架空线入地后亮出的蓝天,看到了西城大妈们生活中的另一面。

      在百余幅照片中,既有首都日新月异的城市发展,也有家庭幸福的动人笑脸;既有历经沧桑的百岁老人,也有不知忧愁奔跑玩耍的孩童;既有守一方天地传承文化的匠人,也有投身于志愿服务的公益达人。照片涵盖人物、景观、建筑、自然等多个方面,从不同角度展现了北京这座历史文化古都的历史风采和人文情怀。照片的作者既有来自国内外的知名摄影师,也有住在胡同里的普通居民。

      为了更好展示图片所蕴含的人文故事和文化内涵,展览还特别选出十组“最佳故事”图片。“以前胡同里全是各种电线,有十几年了,就像蜘蛛网一样,我家屋顶就有十几条电线,安全隐患很大。”家住佘家胡同的皮子刚看到一组名为《佘家胡同新变》的图片说,经过两个月的整治,100多米长的胡同里,10余根电线杆被拔除,架空线全部实现了入地,被电线挡住的蓝天重新亮了出来,此外胡同铺上新的柏油路,居民院里也铺上了平整的渗水砖。

      在一组名为《西城大妈的一天》的图片前,围着很多居民。“说起西城大妈大家都觉得她们很严肃,其实这些大妈的业余生活也很丰富。”社区干部张海悦认识照片里的主人公那保平,她说,那大妈平时喜欢插花、茶艺,还爱跳扇子舞,平时买菜都是用微信支付,这些照片就是记录了普通人最平凡的生活。(来源:北京青年报 记者:李天际 通讯员 曹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