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法国问题奶粉召回 涉及国内6560箱
  • 法国问题奶粉召回 涉及国内6560箱

    时间:2017-12-14 15:53: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全球第三大乳品集团兰特黎斯沙门氏菌奶粉污染事件持续发酵,涉及出口至中国的40批次奶粉品牌主要是“喜丽雅”,涉及数量约为6560箱。

      召回的原因是来自法国的26名婴儿近期感染沙门氏菌,经调查,已确认其中13名婴儿在感染前曾食用今年7月中旬至11月底之间产自兰特黎斯集团同一生产地点的一段婴儿奶粉。拉克塔利斯集团发言人纳列特表示,有近7000吨奶粉可能受沙门氏菌污染,污染原因极可能是马延省克拉翁市工厂的一座烘干炉5月1日到6日受到污染。拉克塔利斯集团决定把召回产品扩大到2月15日起生产的所有奶制品。

      兰特黎斯集团中国相关负责人江霞确认了中国市场召回事件,在600多个召回批次中,目前纳入召回范围的40批次出口至中国大陆地区。她表示目前公司正在紧急统计经销商以及市场上相关产品数量,目前部分产品留存在库存中,还有部分产品已流向浙江、四川、湖北、福建、广东佛山等地的经销商,涉及产品数量最多为6560箱,公司也会发布相关通告。

      目前喜丽雅(Celia)是法国本土品牌在中国比较知名的奶粉品牌。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在天猫喜丽雅旗舰店查询到,一段奶粉仍然在售,客服称已经下架了涉及召回产品,目前在售的一段奶粉为2016年9月生产。另有十余家淘宝店也有一段奶粉销售,其中一位店主自称从迪拜进行代购。

      据了解,今年1月25日,法国兰特黎斯集团与江苏太子乳业有限公司正式签约,由兰特黎斯集团投资1亿欧元并购太子乳业公司。受兰特黎斯集团的召回事件影响,12月5日晚,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委员会官方网站更新了法国婴幼儿配方乳品生产企业在华注册名单,其中注册编号为“FR53.084.014CE”的企业CELIA-LAITERIEDECRAON信息被标红更新,显示“自2017年12月5日,暂停在华注册资格”。这意味着,在再次获得许可之前,该企业暂时失去通过官方渠道对华出口其生产的婴幼儿配方奶粉的权利。(来源:北京青年报 记者:李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