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本市建成首个装配式建筑展示中心
  • 本市建成首个装配式建筑展示中心

    时间:2017-12-14 15:3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不仅仅是建筑的保温外墙、空调板、楼梯、阳台,就连管线和地暖都可以在现场直接拼装,真正成为“像搭积木一样搭房子”。昨日,北京城建集团位于朝阳区平房乡的本市首个装配式建筑展示中心建成亮相,据了解,本市装配式建筑的整体装配率已达到90%。

      在装配式建筑展示中心,记者看到很多集成化设计,比如外立面应用预制装饰混凝土构件,提高了建筑立面的美观性和耐用性;窗户通过预制安装的方式,避免了传统的抹灰工艺,不仅工期可缩短3到6个月,取代发泡的密封胶,让窗户不会出现漏风的情况;管线不再预埋在墙内,使用寿命提高了不说,无论何时需要对房屋进行改造,都不用凿墙。据介绍,在项目施工过程中,采用首层开始全装配的方案,每个标准层采用32种、共144块预制混凝土构件,单体建筑的预制可达60%,整体装配率则大于90%。 (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赵莹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