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东西城三年共增8000余幼儿园学位
  • 东西城三年共增8000余幼儿园学位

    时间:2017-11-24 16:17: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日前,在市政协学前教育民主监督座谈会上,东城、西城、海淀、丰台、石景山五个区汇报了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15年-2017年)完成情况。其中,东城、西城过去三年里新增幼儿园11所,共计增加8167个学位。

      东城区教委负责人介绍,第二期三年行动计划期间,东城区实施跨部门联盟和教育资源整合等项目,优化结构布局,新建或改建幼儿园分园、分址。在资源紧张、供需矛盾突出的地区,还试点探索小班半日制与中大班全日制组合的模式,优化学位供给。东城区调查显示,45%的幼儿入园孩子落户在4老名下,是有老人带的。目前已经有10所幼儿园实施了半日制模式,开办69个半日班,招收1514名小班幼儿。

      西城区努力增加学位供给,加大政府办园建设力度,实现了每个街道都有公办园的规划布局目标,积极试点探索半日制幼儿园和学区学前教育中心建设,鼓励幼儿园、校外教育单位挖潜,充分利用幼儿园功能教室等现有空间开设半日班、小时班。

      市政协委员建议,参照义务教育管理方式,建立全市幼儿园登记入园和学籍平台,建立大数据库,明确招生原则,指导家长根据个体情况采取接受学前教育的方式,保证入园机会和工作程序公平。并建立幼儿园品质诚信系统,政府定期向社会公示幼儿园监督检查结果,接受群众监督。(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范俊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