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铁帽子王肖像画入藏故宫
  • 铁帽子王肖像画入藏故宫

    时间:2017-11-21 16:33: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光绪年间被封为铁帽子王的爱新觉罗・奕及其夫人肖像画,近日入藏故宫博物院。画作捐赠者是奕的玄长孙金恒绪和家人。故宫表示,这两件文物将弥补院藏体系中大臣朝服像方面的空缺。

      这两件肖像画作品均为纸本设色立轴。其中,奕像尺寸为,外纵387.4厘米,外横149.1厘米;奕夫人像尺寸为,外纵398.8厘米,外横118.7厘米。两件画作创作于清晚期或民国初期,一直为其后人家传。

      奕是弘历曾孙。1838年生于北京。光绪年间,他成为铁帽子王。1900年,他代表清政府签订了《辛丑条约》。这个不平等条约的签订,标志着当时的中国已完全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

      故宫书画专家认为,目前该院所藏宫廷肖像绘画中帝后像较为丰富,大臣朝服像方面仍有空缺,此次画作入藏不仅填补空白,并为清史研究提供了珍贵的肖像资料。(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刘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