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密云大城子拆除11处违建 昔日石砖厂变核桃林
  • 密云大城子拆除11处违建 昔日石砖厂变核桃林

    时间:2017-11-20 12:12:00  来源:千龙网  作者:

    千龙网北京11月20日讯(通讯员 谢安康)走进密云区大城子镇北沟村的河边,原来石砖厂灰尘飞扬的场面已然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一颗颗新栽下的核桃树。近日,大城子镇深入开展“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细致排查,加大清理拆除“散乱污”企业及浅山区违法用地建设力度,已拆除违法建设11宗,清理腾退现场15000余平方米。

    位于北沟村河边的石砖厂,占地达2500平方米,原本属于果品种植用地,但土地承包者擅自更改了土地用途,建起了石砖厂。每天石砖厂一开工,周边就是尘土飞扬,对大气环境和水生态都造成了破坏。大城子镇在“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中,通过巡查发现了该处“散乱污”企业,随后通过细致深入地做工作,最终顺利将石砖厂拆除,并改种了核桃树,同时河岸的一部分打造成绿化景观带,做到“留白增绿”。

    这只是“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成果之一,目前,大城子镇已拆除违建11宗,腾退土地15000余平方米,分别进行了“留白增绿”、恢复耕地等处理。为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成效,大城子镇精心建立起违建台账,由各村先自查一遍,再上报村内的拆违台账到镇里汇总成册。台账内的违建都需要在2019年前全部拆除,如果无法拆除的需要由村里提供相关理由。除了汇总各村的台账,镇里在8月份成立了由多个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组,每周不定期在各村巡查三次以上。自进入9月份以来,执法组每天都外出巡查。北沟村的石砖厂就是在执法组的巡查中被发现,并最终成功拆除的。

    此外,位于墙子路村占地5500平方米的木材厂,位于柏崖村占地2700平方米的养鸡场都是在联合执法队的巡查中被发现。经过镇里对相关经营承包人耐心细致地工作,顺利将这两处“散乱污”企业全部拆除,并将土地腾退成了耕地和核桃种植林,同时利用空地进行绿化,打造绿化景观带。

    据介绍,下一步,全镇将继续做好22个行政村拆违台账的统计工作,将拆违计划做实做细,将镇域内3万平方米的违建拆除计划细化责任,切实将拆违计划落实好。同时,加大对各村的巡查力度和镇域内的拆违力度,做到违建清零,杜绝新增违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