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奥运冠军开讲思政课 立足体育岗位带动新人攀高峰
  • 奥运冠军开讲思政课 立足体育岗位带动新人攀高峰

    时间:2017-11-14 15:56: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11月13日电 (记者 杜燕)今天,里约奥运会冠军宫金杰以及短道速滑世界冠军林孟和羽毛球世界冠军王适娴登上讲台,在北京体育大学开讲思想政治课。

      今天,记者从北京体育大学了解到,让著名运动员结合自己的职业经历讲解十九大精神及其学习的心得体会,该校近期思政课改革的一个新尝试。中国自行车队运动员、北京体育大学2015届研究生、2016年里约奥运会自行车比赛的冠军――宫金杰,从自己亲身参加十九大会议讲起,并结合自行车运动激烈竞争的情况,畅谈今后发展。她称,作为一名体育界的代表,现场聆听习总书记对体育战线发出的动员令与冲锋号,未来的日子里,将立足于体育岗位,继续脚踏实地,带动新人攀登世界体坛高峰。

      世界冠军林孟、王适娴继宫金杰之后也登台讲课。林孟是中国短道速滑运动员,北京体育大学2016级研究生。她在讲课中表达了要带动越来越多的人开展冰雪运动、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做贡献的心愿。王适娴是中国羽毛球运动员,北京体育大学2016级研究生。她表示,自己退役之后的主要工作就是立足自身专业,带动更多的人参加运动,体验体育带来的乐趣,推动便民健身活动的开展,提高人民的健康水平。

      北京体育大学党委副书记邢尚杰表示,今天奥运冠军登台开讲思政课形式新颖,希望全校师生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遵循教育教学的基本规律,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加快学校全面深化改革和“双一流”建设的步伐,为中国体育的发展培养更多创新型人才。

      北京市教育工委宣教处刘冰指出,奥运冠军等代表性人物走近课堂,是讲授思政课的新形式,希望今后开辟更多的渠道,创设更多的场面,用好思政课的素材,提高教育教学的魅力。(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