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第二届中关村数字文化节举办 搭建协同创新平台
  • 第二届中关村数字文化节举办 搭建协同创新平台

    时间:2017-11-14 15:54: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嘉宾出席第二届中关村数字文化节暨中国硅谷第一盛会。

    中关村产业技术联盟联合会会长、启迪控股荣誉董事长梅萌致辞。

      中新网北京新闻11月13日电 11月13日,第二届中关村数字文化节暨中国硅谷第一盛会在北京举办。本届中关村数字文化节以服务“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为主线,展示数字科技人工智能最新成果,整合京津冀科技产业资源,搭建政策互动、资源共享、协同创新平台。

      本届中关村数字文化节作为第五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重点推广活动之一,共设置数字经济北京高峰论坛、京津冀艺术与科学对话主题展、6场行业主题分论坛、大会成果发布、闭幕式五大板块。

      在上午的数字经济北京高峰论坛,云集了国际友人、政府领导、知名企业家、文化领域权威人士等诸多重量级嘉宾。中关村产业技术联盟联合会会长、启迪控股荣誉董事长梅萌来到会致辞。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副主任万代红、蒙古国大使丹・冈呼雅格、北京市海淀区科学技术协会常务副主席李云飞、亚太交流与合作基金会执行副主席肖武男、泰中友好协会会长、泰国前副总理功・塔帕朗西、中关村数字文化产业联盟理事长吕本富、360集团创始人兼CEO周鸿等众多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共同出席大会,以全球化视角,进行跨地域和跨行业的深入交流和探讨。

      梅萌在致辞中首先肯定了中关村数字文化产业联盟和中关村产业技术联盟对于推动行业创新的重要性,以及其对中关村未来创新的重要作用;同时回顾了中关村29年发展进程中创造的奇迹,对未来做了展望。

      随后,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郭明社代为宣读第二届中关村数字文化节荣誉主任、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元先生的致辞。她表示,中关村是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和高新技术产业的聚集区,未来要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办公室主任林建代为宣读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先生的致辞。他诠释了数字经济在当今时代的重要意义。

      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副主任万代红表示,当今世界文化科技迅猛发展,中国文化科技发展生态也日臻优化,作为文化和科技融合的新兴产业,数字产业的发展极大的提升了文化产品的可获得性和便利性,数字文化已成为文化产业和文化消费的主流和趋势。

      蒙古国大使丹・冈呼雅格表示,蒙中友好关系务实合作在全领域稳定、扩大与发展,已经达到了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水平。2017年蒙古国政府通过了发展制度倡议,倡议包括提高连接欧亚地区的高速物联网的信息流量,建设转送国际信息数字的多个通道。

      北京市海淀区科学技术协会常务副主席李云飞具体阐述了数字文化的定义,以及数字文化在人类各个领域存在的重要性及影响力。亚太交流与合作基金会执行副主席肖武男认为,数字经济在中国取得蓬勃的两个先决前提。他同时分享了如何利用数字经济带动中国价值传播的方法论。(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