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密云区率先实现镇街资金监管数据全覆盖
  • 密云区率先实现镇街资金监管数据全覆盖

    时间:2017-11-14 06:50:00  来源:千龙网  作者:

    近日,密云区财政局将管理重心下移,把财政资金监管系统推向镇街、村级,在全市率先实现镇街资金监管数据全覆盖。

    据了解,财政财务监管最薄弱的环节在基层,财政资金监管覆盖镇、村两级势在必行。近年来,密云区财政局通过构建镇街财政资金监管体系,将全区20个镇街财政专户全部纳入监管系统,334个行政村所有财政专项资金纳入国库集中支付系统管理,建立了镇街国库集中收付动态监控管理机制,从区级到镇街、村级预算单位都实现了财政资金监管体系的连接,加强镇村资金监管。

    同时,构建信息化管理平台,根据镇街财政资金监管的特点、需求、条件等因素,把区财政运行较为成熟的“财政预算管理系统、指标内部操作管理系统、零余额基本账户监管系统”等七大管理模块向镇街移植,建成镇街财政局域网络,对上接受区级财政部门查询、督导,对下服务、监管所属局域网络内的各级预算单位,全面掌握财政资金运转情况。

    密云区财政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将逐步扩大资金监管范围,将镇街工会账户、党费账户、食堂账户和预算外专户等账户纳入国库集中支付系统,并深入推进公务卡制度改革,逐步提高村级公务支出透明度,确保资金使用透明、高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