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北京市成为首个全部实施清洁能源发电的城市
  • 北京市成为首个全部实施清洁能源发电的城市

    时间:2017-11-14 14:36:00  来源:千龙网  作者:

    华能热电厂三期11月14日起并网发电供热,至此,负责本市城区供热面积的所有热源均已采用天然气,本市也成为全国首个全部实施清洁能源发电的城市。

    按规划,本市城区供热热源体系将实现东、西、南、北四大热电中心联产联供。2013年至2015年,西南、西北、东北热电中心相继建成投运,与此同时,高井、石热和国华燃煤机组陆续实现关停,今年3月,华能热电厂燃煤机组也如期实现停机备用。华能电厂三期项目作为东南热电中心的一项重点工程已顺利通过涉网试验和168小时试运行工作,如期实现建成投产。

    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今冬供热面积达到了创纪录的8.4亿平方米,其中城市热网供热面积达1.9亿平方米。城市热网除热力集团自有的尖峰热源厂之外,最主要的热源支撑就是四大热电中心和太阳宫、郑常庄等热电厂,共计8座热电厂。华能热电厂是四大热电中心中的东南热电中心,一直是城市东部热网的主力热源。华能三期项目设计发电容量为99.8万千瓦,年设计发电量44.91亿千瓦·时;最大设计供热能力77.3万千瓦,年设计供热量778万吉焦,可服务供热面积约1550万平方米,对提高首都能源安全保障能力,改善首都大气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