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情感故事 > 这血淋淋的亲上加亲:再婚父母扭断的“瓜秧”
  • 这血淋淋的亲上加亲:再婚父母扭断的“瓜秧”

    时间:2019-09-26 18:44:48  来源:知音网  作者:

    广东佛山一名叫胡文的漂亮女孩被人杀害在旅馆。

    凶手正是她的男友王涛——他的另一个身份是胡文妈妈周秀丽的继子。原来,为了避免老年再婚引发的家庭情感、财产等方面的问题,因黄昏恋而结合的周秀丽和王涛的父亲王万利便尝试撮合各自的儿女相恋结合,“亲上加亲”。不想,老少两代人的初衷都想成全对方的幸福,血案的发生却让所有人都失去了幸福。

    再婚父母的心愿:撮合儿女亲上加亲2014年国庆节,在湖南省衡阳一家大酒店当厨师的王涛,接到父亲电话,让他晚上早点回家吃饭,因为继母周秀丽的小女儿胡文从佛山回来了。王涛1988年出生于衡阳、长相帅气。母亲因病去世。次年,父亲王万利经人介绍认识了退休工人周秀丽。

    经双方子女同意,王万利与周秀丽走到了一起。周秀丽善良、勤劳,王涛对她非常尊重。当晚六点多,王涛请假赶回家。刚进门,父亲就把他拉到正在客厅看电视的周秀丽的小女儿胡文身边,让他们聊天,看电视。

    胡文比王涛小一岁,清秀文静,在佛山市一家电子公司上班。因为王涛与胡文只在父母摆喜酒时见过一面,都很拘束。为尽哥哥的责任,王涛尽量和胡文找话题聊天。可让他纳闷的是,胡文说话动辄脸红。

    吃完晚饭,趁着胡文陪母亲洗碗的空当,王万利悄悄将王涛叫到房间,问他对胡文印象怎样。接着,他告诉儿子一个秘密:周秀丽把胡文从广东叫回来,就是想让她和王涛见面,看有没可能发展感情。原来,周秀丽眼见胡文和王涛都没对象,就有心撮合这对孩子,一来知根知底,彼此放心,二来,黄昏恋的再婚家庭容易在子女、财产等方面引起矛盾,两个孩子如果能结合,家庭关系处理就更加简单、和谐。王万利深以为然。

    周秀丽将想法透露给胡文。胡文便回来见王涛,而且非常满意。王涛这才恍然大悟,怪不得胡文动辄脸红。弄清原委后,王涛不乐意地说:“我和她根本就没见过几次面,双方一点都不了解!”王万利开导儿子:“胡文一看就是老实孩子,你先接触接触再说。

    ”王涛还想说什么,一抬眼他看到了父亲两鬓的白发,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此后几天中,王万利和周秀丽刻意为王涛和胡文创造了许多单独相处的机会。一下子从兄妹关系变成男女朋友,两人都有些不适应,胡文极少说话,王涛便有些沮丧,感觉性格沉闷的胡文不是他心目中理想的对象!可另一边,胡文告诉周秀丽再由王万利转告王涛:胡文对身材高、长相帅气的他非常满意。王涛不想让父亲和继母太失望,没有把态度向胡文挑明,决定边相处边看情况,如果还是没感觉,就用刻意疏远向胡文表明心思,让她“知难而退”,这样总比由他单方面拒绝,让老人难过要好一些。

    国庆过后,胡文继续回佛山上班,王涛仍在衡阳,双方互留了QQ和电话。第二周,王涛收到了胡文的短信:“给你寄了两套衣服!”王涛当时正忙着,直到第二天早上才回了两个字:“谢谢!”没想到,胡文马上就回短信:“我昨晚为了等你的回信,一直到十二点多!”王涛不知该说什么,没再回应。胡文有些伤心,打电话向母亲“告状”。周秀丽开导她:“我们是一家人,你想要他说什么?”此后,周秀丽和王万利时常向各自的孩子探听他们的交往情况,多方开导。

    周秀丽常语重心长地开导女儿:“再婚家庭在中国最不好相处,如果你和晓涛成一家人,我们母女就能彼此照顾呀!”而那一边,王万利也时常劝导儿子要好好对胡文,“她如果不开心,你周阿姨心里就不舒服,这个家也会受影响啊!”父亲的话,给了王涛很大的压力,仿佛父亲的幸福就握在他的手里!基于这样的心理,王涛一再试图培养与胡文的感情,以实现上辈人“亲上加亲”的美好愿望!爱情与亲情纠缠,用“幸福”调和矛盾越扭越苦因为王涛和胡文都不愿意放弃工作,两人始终分属两地,恋爱虽有些小吵小闹,但也波澜不惊。

    她向母亲和继父抱怨:“一整天,他都不爱说话,爬山也不拉我一把……”夜里十点多,王涛也神情落寞地回到家。他含蓄地对父亲说:“我和胡文真的没话说!”王万利叹气道:“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我现在有房子还有点小积蓄,我不想因为这些身边之物与你周阿姨闹不愉快,我也想能更好地照顾你的生活……再说,感情的事情,其实不是太讨厌的话,一起生活久了,自然就有的!现在你和文文已经谈了一年多,如果你提出分手,以后一家人怎么相见?”王涛知道父亲的话有道理,性格柔顺敦厚的他只好反过来安慰父亲:“爸,你放心,我不会让你为难!”这事过后,王涛的感情上又多了一层顾虑。可尽管如此,双方还是矛盾不断。

    王涛非常郁闷,一直隐忍的不快也涌上了心头,情绪失控道:“干脆我们分手吧,我早就不想谈了!”王涛再三强调他这两年来其实对她并没多少感觉,之所以谈这么久,完全是为了顾全父母的感受。电话那边的胡文也怒道:这两年多,她老家的亲戚朋友、同事领导,都知道她在和王涛谈恋爱,她没脸向身边人说分手。越说越气,胡文强调:“你要是和我分手,我就让我妈离开你爸!”“你,你……”王涛没想到她会使出这一招来。父亲晚年的幸福是他最大的心愿,如果胡文真的带走了母亲,父亲势必会很伤心。

    想到这些,王涛犹豫了,闷闷不乐地说道:“既然你想谈,那就谈吧!”王涛虽然内心有些犹豫,可他在生活中并没有再接触其他女性,胡文又没什么不能容忍的毛病,加之家人一边倒的意见,他也就默认了。

    尤其让王涛高兴的是,罗琳琳总是有意无意地找他聊天。大方、健谈的罗琳琳常让王涛有如沐春风的感觉。而另一方面,远在佛山的胡文却将王涛“盯”得很紧,每天都打电话来问长问短。有一次,王涛与同事接待客人,胡文打电话来,听见他旁边有女生的声音,便敏感地问:“她是谁?”王涛怕胡文误会,解释说:“我们同事在聊天,你不要多想!”可胡文像不放心一样,不停地给王涛发短信,催问他几点下班,可以网上视频。

    王涛心里烦,干脆关机。王涛晚上回家时,已经是凌晨一点多,一开机,竟发现胡文发了二十多条短信,火气一条比一条大。王涛看着心烦意乱,全部删了。第二天,不见男友回音的胡文哭着打电话给母亲说:“我敢肯定,晓涛身边有别的女孩了。

    ”周秀丽听着也着急,赶紧给王万利说了这事。王万利马上打电话叫儿子回家。接到父亲的电话,王涛知道与胡文有关,故意拖到中午12点多才回去。快进家门时,王涛本来打算正式向父亲和继母摊牌。

    可一进门,继母却端上一碗他爱吃的馄饨,关切地说:“晓涛,你肯定饿了,赶紧吃吧!”然后轻声细语地说:“胡文的性子急,说话肯定容易惹你生气,你看在阿姨的面上,别往心里去呀!”王涛又思绪万千起来:母亲去世后,父亲无心生活,直到周阿姨到来,父亲才又精神焕发。念到此,王涛想摊牌的话又只好咽了回去。离开家后,王涛主动给胡文发了一条短信:“对不起,以后我不会这样了!”胡文立刻回了短信:“我们以后都好好的。”王涛回到酒店后,罗琳琳来找他,悄悄说:“这周日是我生日,想约同事一起庆祝,你能来吗?”王涛犹豫着说:“这两天有些事,如果能忙完,我就去!”罗琳琳雀跃的神情顿时充满失望,看得王涛心头一颤。

    周日的时候,王涛收到罗琳琳几条短信,问他能否晚上参加生日会,王涛有些于心不忍,推辞两次还在忙,直到傍晚时想着拖延不是办法,才直接回话:来不了,很抱歉。第二天中午,王涛无意中听到酒店两个女同事在议论,其中一个说:“罗琳琳真是奇怪,昨天说好了请我们去参加她的生日会,结果又临时打电话说有事,不让我们去,怎么回事?”王涛听得心都抽紧了,对罗琳琳的感情在心头汹涌。那一刻,王涛终于意识到,为了顾虑父母的感受,和自己并不喜欢的人勉强在一起太对不起自己。顾及到一家人的关系,他决心亲自和胡文面谈,争取不让两人的分手给家人留下心结。

    孝顺的王涛就在亲情和爱情之间纠结徘徊,使这场原本就带有强扭性质的爱情“越扭越苦”,最终造成了遗憾。

    编辑:小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