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情感故事 > 叛逃妻子“向后转”:丈夫大难将至哟何不归
  • 叛逃妻子“向后转”:丈夫大难将至哟何不归

    时间:2019-09-11 18:39:36  来源:知音网  作者:

    三年前,卢薇薇没跟吴洪村打招呼,开车从连云港回到泰州。当天下午,她把车子停在儿子就读的幼儿园附近,人躲在车里,眼睛紧盯着,发现来接儿子的竟是她和丈夫陈明共同的同事马泰明。她慢慢开车跟在马泰明和儿子后面。让她更加奇怪的是马泰明没有把儿子送回她家,而是接到了他自己家。

    傍晚,卢薇薇咬牙拨通了马泰明的电话,马泰明几乎对着电话大吼:“卢薇薇,你疯了?你知不知道陈明生了大病?如果你不快点回来,所有人都无法原谅你!”

    卢薇薇的心不由得一沉。马泰明接着一口气说道:“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非常凶险,家兴已几次出现病危。他现住在市人民医院。不管你在哪里,如果你听我的,就赶紧去医院,团团先放我这里……”一时间,卢薇薇只觉得天旋地转……

    卢薇薇和吴洪村谈恋爱,遭到了她父母的反对。吴洪村家在农村,还有一个弟弟正在念高中,父母嫌弃他家穷。为了让父母慢慢地接受他,大二放寒假,卢薇薇帮他精心挑选了一些礼物,带他到家里登门拜访。结果,父母竟不近人情地将吴洪村拒之门外。因为自尊心受到打击,也不愿意看到卢薇薇因此与父母决裂,此后吴洪村多次主动提出分手。卢薇薇恨他经不起考验,也咬牙下了决心,两人从此断了联系……

    卢薇薇大学毕业后,应聘到泰州市一家证券公司工作,被安排在客户部,每月都有吸纳资金入市的指标。第一个月,20万指标她只完成了1/3。开会时,面对经理的批评,她难堪极了。

    一天晚上,陈明抱着一大束玫瑰敲开了卢薇薇的房门:“做我的女朋友吧,咱们在一起会幸福的!”卢薇薇只稍稍犹豫了一下,便红着脸接过了那束玫瑰……

    这次,父母不再反对了。很快,卢薇薇和陈明一起按揭买房后结婚。随后一年,生下儿子。

    可是,随着时间一天天过去,卢薇薇对婚姻却渐生不满。为帮他们带孩子,陈明的母亲来到泰州。一次,老人买了一大包超市打折的缺损水果,结果都被卢薇薇给扔到了垃圾桶里,老人气得掉泪。争执中,陈明竟打了卢薇薇一巴掌,夫妻俩因此冷战一个多月。

    那年“五一”期间,卢薇薇回老家看望父母。在一个超市门前,意外地遇见了吴洪村,得知他毕业后跟一个校友在连云港做起了水晶生意,已经有房有车,并把父母也接到了连云港。问他是否成家了,吴洪村竟摊摊手说:“没人能填得了你留下的空白。”

    这次意外邂逅,卢薇薇的心再也难以平静。在回泰州前,因为一些琐事,她又跟丈夫在电话里大吵起来。5月4日下午,她临时决定退掉火车票,并拨通吴洪村的电话:“我想见你。你在哪里?我打车去找你!”再次相见后,卢薇薇将吴洪村一把拥住:“本以为时间可以让人遗忘。看来,有些东西是一生都忘不了的。我们——重新开始吧!”

    其实几年来,吴洪村哪有一天忘掉过卢薇薇?如今,卢薇薇又依在了他的怀中……当晚,他们住进了一家宾馆。

    卢薇薇索性与丈夫分居了。在朋友的提醒下,陈明通过跟踪,在泰州一家宾馆的一间客房里,将卢薇薇和吴洪村堵了个正着!事已至此,卢薇薇横下心来:“你都见到了,他是我的初恋。这么多年,我之所以跟你感情不好,就因为心里有他……”

    “你不做人,也不让我做人!”陈明揪住卢薇薇的头发又撕又打。吴洪村从背后抱住了他,卢薇薇趁机脱了身。随后,吴洪村也飞一般冲出宾馆。两人在泰州万达广场会了面。卢薇薇说这事暴露以后,弄不好会出人命。于是,吴洪村决定带卢薇薇离开泰州!

    12日一早,卢薇薇给一直帮他们带孩子的婆婆写了一封短信:“妈,我已经不好回头了。其实我知道不用交代,您也会对豆豆好的……”

    卢薇薇抛夫别子、扔掉工作,悄然离开泰州,追随初恋情人来到连云港。她换了手机号,连父母也没有告诉。吴洪村为她买了一辆红色宝来轿车,让她学着参与他的水晶生意,她很快就得心应手。她因为太想念儿子,开车回到泰州,才得知丈夫患了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几次出现病危……

    卢薇薇心乱如麻。她找了一个网吧,查询到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患者多数不久便会因感染、出血死亡,小部分患者几个月内会转变为急性白血病……

    卢薇薇一阵阵痛心、内疚。卢薇薇决定按吴洪村说的做。当天晚上,她再次拨通马明的电话:“我人已到泰州,想先把孩子接走。”随后,在马明所住的小区门口,她与马明夫妻俩见面,面对他们毫不留情的批评,卢薇薇无地自容。在她承诺会给丈夫和婆婆发短信说清情况,并保证把孩子抚养好以后,他们夫妻俩才答应让她接走孩子。

    当晚8点多钟,卢薇薇牵着儿子的手走进了丈夫住的病房。陈明病情刚有所好转,身体明显消瘦,脸上也少有血色。团团扑到他身边叫着:“爸爸,我想你!”陈明哽咽地对儿子说:“团团,爸爸也想你了!”

    卢薇薇充满自责和难过。她跟一旁的公公婆婆打完招呼,蹲到丈夫面前,低声问:“家兴,你怎么样了?还发烧吗?”陈明先让母亲把团团带出病房,然后抖着手指着门外说:“走,赶快走,我不想见到你!”

    卢薇薇的眼泪滑了下来:“我向你道歉,我对不起你,希望你能原谅我!”陈明冷冷地讥笑道:“你是巴不得我早死吧?这样连离婚都免了。”卢薇薇低声哭了起来:“我就是再坏,也希望你好好活着。家兴,别的不求你了,今天别赶我走,好吗?”公公也劝儿子说:“算了,既然卢薇薇回来了,就不要再计较那么多了。”

    陈明激动得连气都喘不上来,把头转往床里面的墙壁。卢薇薇开始默默地为他清洗换下的衣服。她让公婆带孩子到医院附近的出租房休息,她在这守着。陈明凌晨醒来,看到妻子趴在床边睡着了,心里说不出是爱还是恨?妻子“私奔”这段时间,他真是度日如年,面对别人异样的目光,他只能默默地把眼泪吞回肚子里。

    早晨,医生给陈明测体温,发现他持续多天的高烧退到了37.5℃。父母激动不已,卢薇薇也禁不住热泪盈眶。这时,婆婆对卢薇薇说:“快给你爸妈打个电话吧,他们还在着急地到处找你呢。”原来,卢薇薇一走,陈明便告知了岳父母,因为卢薇薇换了手机号找不到她,老人既恨又气。后来,他们得知女婿生病了,立刻坐车前来看望,并留下2万元钱……

    卢薇薇满是愧疚,硬着头皮给父亲打了电话:“爸爸,女儿做错了事,现在回到家兴身边了。”父亲对着电话破口大哭:“你这个不知廉耻的东西,你太让我们失望了,我们永远都不会原谅你!”卢薇薇又哭了。公公见状,连忙接过卢薇薇手中的手机,反劝起亲家来。

    6月1日,吴洪村从内蒙古出差回来,发现卢薇薇和孩子都不在家里,心里便明白了八九分。他打电话给卢薇薇,卢薇薇说:“我在家兴身边,我只能这么做了。”

    吴洪村沉默了好一会,才说:“我想到了可能会有这一天。希望他能尽快好起来。你们保重吧!”

    陈明回头望了妻子一眼,慢慢地说:“我们在一起,你不觉得幸福,可我却觉得很幸福,就是吵架了也有一种幸福的味道。谢谢你能回来,还对我这么好。我的日子也许不长了,我知足了。”卢薇薇的眼泪涌了出来:“家兴,你千万不要对将来没有信心,你会康复的,只要你愿意,我会一直陪着你,再也不离开了!”陈明的眼眶也湿润了:“这些天,我想了很多,既然我有了这种病,再想拴着你就太自私了,对你也不公平。我知道他对团团不错。咱们还是离婚吧,我现在可以答应你了。离了婚,我也就再无牵挂了。”

    卢薇薇慢慢地抱住丈夫的头,哽咽地说道:“家兴,不要再说这个了好吗?你就是打死我,我也不会再走了……”陈明说:“我是真心的。到了这一步,我什么都想开了。我的病不知要拖上几年,那时要是他重新组织了家庭,一切都晚了。你别再错过第二次。”

    卢薇薇既感动,又觉得无地自容,眼泪顺腮而下。她坚决不让丈夫再说这个话:“陈明,除了你的生命,一切都是不重要的,我只要你好好活着,给我和儿子一个完整的家!”陈明默默地握住她的手,两双手在轮椅的边缘相握相缠着,像是人世解不开的情缘。

    卢薇薇与公公婆婆商量后,将丈夫转到苏州市人民医院,决定想尽办法也要让他做骨髓移植手术。8月13日,陈明和唯一的同胞姐姐进行了骨髓配型,幸运的是两人骨髓相合,可以捐献。

    8月底,卢薇薇毅然卖掉房子,筹得40多万元。9月12日,陈明进入无菌舱,开始接受移植前的预处理。22日,他顺利移植了姐姐的骨髓。卢薇薇每天都在无菌舱外陪伴着他,用医院统一配置的无绳电话陪他聊天。有时到了深夜,她还站在那里安慰和鼓励他。

    10月6日,吴洪村给卢薇薇打来了一笔不少的钱,并发来一条短信:“祝愿他早日康复!这些钱,算是我的一份心意,用来给他补充营养吧。如果还有其他需要帮助的地方,你尽管说,我一定尽力!”

    卢薇薇回复道:“那我就遵命了。钱,就算是我暂借你的吧。我们有爱无缘,就到此为止。希望你早日找到感情的归宿,祝你幸福!”

    10月下旬,陈明顺利出院。卢薇薇没日没夜地照料,无微不至。她知道移植康复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尤其是移植的前半年,依然会风险重重。而且,为了避免发生排异反应,还要终身服用免疫抑制剂,所有这些都需要卢薇薇去面对。卢薇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未来,就让我好好爱他吧,也算是一份悔罪。”

    编辑:小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