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情感故事 > “拒无霸”同盟追爱,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 “拒无霸”同盟追爱,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时间:2019-08-17 21:32:40  来源:知音网  作者:

    “拒无霸”同盟追爱,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荔枝公园的相亲会热闹非凡,27岁的女孩龚竹怒气冲冲地从人群中挤出来,走到一张桌前拿起杯冰水,一口喝光。

    这已是龚竹第22次参加相亲会,每次都铩羽而归。原因是相貌平平、身高1.52米的她想找一个有房有车有存款,身高1.78米以上的男友。可理想和现实的差距,却让龚竹屡屡相亲失败,按现在流行的说法,她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相亲“拒无霸”!

    今天约见的相亲对象,在听完龚竹提出的条件后,直言不讳地让她照照镜子再来谈条件,龚竹气得差点发飙。

    就在龚竹猛灌冰水时,后面传来一个声音:“你,喝了我的水?”龚竹这才发现:冰水的主人回来了,瞬间感觉异常尴尬,刚说了句对不起,他却摆手说:“不要紧,那水我喝过了,是怕你介意!”龚竹只觉恶心,狠狠瞪了对方一眼,瞬间想起他很面熟,似乎在好几个相亲现场都遇到过,难道他也是个“拒无霸”?她不禁笑道:“你好面熟,是不是你今天又被……”然后故意生生把“拒”字咽进肚子,男孩并不介意龚竹态度,笑着坐下。这时,龚竹才注意看了他一眼,浅灰色衬衣,有一种安稳的气质,看上去是个让人温暖的男孩,怎么会没人喜欢呢?

    看龚竹在琢磨自己,男孩讪笑着说:“是的,我是拒无霸!被拒再多也不怕!”龚竹也笑了。眼看已到中午,男孩大方地邀请龚竹一起吃午饭,两个“拒无霸”在麦当劳点了两个“巨无霸”汉堡,开始交流起被拒经历。男孩告诉龚竹,他叫陈日风,在深圳一家IT公司工作,是一名传说中的“程序猿”。

    “拒无霸”同盟追爱,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说完自己,陈日风转向龚竹:“你呢?说说你吧!”龚竹骄傲地说出自己的择偶条件,她强调:“要求对方的身高是为下一代考虑,要求他有一定的经济条件,是因为我相信自己足够优秀,配得上这些!”陈日风摇头笑道:“我身高只有1.68米,家里又穷,看来不是你的菜!”开朗的龚竹笑道:“既然咱俩都是‘拒无霸’,干脆结成同盟,互相鼓励、互相支招,让我们早些找到意中人!”两人交换了联系方式。

    自那以后,龚竹和陈日风时常在微信上聊天,发现两人居然在很多方面有共同语言。陈日风博学多才,乐观豁达,龚竹感觉跟他相处很是舒心。陈日风突然接到龚竹电话,陈日风赶过去,发觉龚竹正一个人生闷气。原来,有人教她要泡到金龟婿,就认真包装自己,去有钱人聚的会所加附近人的微信,成功的几率要大很多。龚竹照做后,的确加了几个“优秀人士”的微信,并相谈甚欢,见面后,却不是对方嫌弃自己,就是发现对方只是个骗子。

    发泄完不满后,龚竹抓过陈风肩膀:“借我靠靠,只有你才是最真实的,不过你为什么总是一见面就把你家的情况统统告诉别人啊!我给你推荐的那些女孩都被你吓跑了!”陈日风却笑着说,做人要坦荡,龚竹气得只得摇头,说他是21世纪最大的傻子。

    2月19日那天,龚竹下班比较早,门铃竟意外地响起来了。龚竹打开一看,居然是提着新鲜蔬菜的陈日风!她瞪大眼睛:“你怎么来了?”龚竹妈妈笑眯眯地迎出去,“是我翻你手机查到的号码,我叫他来的。”看到陈日风面露喜色,龚竹狠狠瞪他一眼,转身进屋。

    吃饭时,龚竹妈妈问:“小陈,你和龚竹相处时间也不短了,你们有什么打算啊?”陈日风看了看龚竹说:“阿姨,我们一家人都很喜欢龚竹,但一切还得以她的意见为主!”

    龚竹没想到自己转眼就被陈日风下了套,当即在桌子底下狠狠踹了陈日风一脚,陈日风眼里流露出痛苦的神色,脸上硬是一点也没敢显露出来,望着他脸上“丰富多彩”的表情,想到他刚才说一家人都喜欢自己的话,龚竹感觉有种喜悦在瞬间绽放。

    那夜,龚竹陪陈日风出门散步,陈日风结结巴巴地表白:“龚竹,你看咱俩反正一个娶不上,一个嫁不掉,干脆,凑合凑合算了?”龚竹冷笑:“你别忘了,我可是个物质女孩!”陈日风真诚地说:“我知道自己论身高、论家世、论经济条件,没有一条够得上你的标准,但请你给我一点时间好吗?除了个子不能再长高外,其它的一切,我一定会努力达到你的要求!”

    听到陈日风诚恳的表白,龚竹差点就要说OK了,但她仔细一想:自己“高标准”早就名声在外,谁都知道她龚竹非高富帅不嫁,要是现在找了陈日风这个矮穷矬,岂不是被人笑话?

    “拒无霸”同盟追爱,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想到这里,她咬咬牙对陈日风说:“我要再相亲十次!如果十次后我还是没人要,就嫁给你!”陈日风竟哈哈一笑:“我还以为什么高难条件呢,吓死我了,去吧,你相亲,我放心!”

    随后一个星期,龚竹和相亲对象正一边喝咖啡,一边傲娇地向对方聊起自己的要求,陈日风竟款款出现在她的视线里,他显得很意外:“真巧啊!你也在这儿?”龚竹瞪了他一眼,陈日风视而不见,落落大方地坐了下来,朝男孩挥了挥手说:“你好,我是陈日风,龚竹的男闺蜜,很高兴认识你!”然后,又大惊小怪地说:“你不是一直不喜欢喝咖啡吗?不要为了把自己推销出去,就勉强喝自己不喜欢的东西!”随后,自作主张地替龚竹叫了杯哈根达斯,还伸手替她理了理头发。

    男孩刚被龚竹的条件给吓住,又被从天而降的陈日风弄得气氛全无,立马礼貌地向龚竹说道:“对不起,我还有事,有机会再见吧!”起身毫不犹豫转身离开。龚竹狠狠瞪了陈日风一眼,心里却并没怎么生气。

    被龚竹“狠狠警告”后,陈日风有两个星期没去她家,但奇怪的是,她每次与相亲对象一见面,陈日风总会适时出现,不是扮演男闺蜜,就是装作多嘴八卦的男同事:“龚竹,不是约好下午去相亲的么?你有男朋友了的啊?那你干嘛还让我帮你安排相亲啊?”就这样,一次次相亲,都在陈日风不遗余力的破坏下,以失败而告终。

    在最后一次相亲时,龚竹脚还没迈出门槛,就听见妈妈在卧室给陈日风打电话:“陈日风啊,龚竹去万象城的上岛咖啡了……”龚竹终于明白,谁才是她家的“卧底”!

    转眼两个月过去,龚竹的十次相亲全部“失败”。而望着坐在一旁,若无其事地扳着手指头,数着她相亲次数的陈日风,龚竹故作气愤地说:“你把我十次相亲都毁了,你该怎么赔偿我的幸福?”陈日风拉起她的手:“那就把我赔给你吧!”龚竹气得捶他,却也牵着他的手,不愿松开……

    为了给兑现给龚竹创造幸福生活的承诺,也为彻底解决自己家庭的经济负担,陈日风辞去工作,与香港的一位朋友合资,创办了一家港资化妆品有限公司。龚悦欣然加入,她相信,靠两个人的爱和对生活的信念,他们一定能有更美好的未来。

    回想起两人走过的爱情路,龚竹感叹:“其实现在明白,很多相亲失败的人,都是因为给爱情附加了太多条件。爱情是件简单的事,当你放开心灵自由呼吸,爱情就来了。希望我们的经历,能给更多的相亲‘拒无霸’一些启示。”

    编辑:小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