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情感故事 > 24小时带娃全年无休,我甘愿做“小奶狗”
  • 24小时带娃全年无休,我甘愿做“小奶狗”

    时间:2019-08-14 20:44:17  来源:知音真实故事  作者:

    24小时带娃全年无休,我甘愿做“小奶狗”

    1

    2011年6月,我和阿娟在同一所大学毕业。所不同的是,她是研究生毕业,而我是大专毕业。当时的我,做梦也不会想到,这个别人眼中的美女学霸,会在四年后,成为我的老婆。

    在很多人眼中,我根本就配不上阿娟。她出身公务员家庭,不仅人长得漂亮,学历还比我高,任职于深圳一家大型设计院,挣得也比我多,而我只是一个出身农村,其貌不扬的小小基层施工员。我叫黄强,89年生于重庆一个很是偏远的小山村。从小我的成绩就不是很好,高中时拼尽了全力,也只考到了一个三本的成绩。可三本学费太贵,我家负担不起,于是,我就报了一个大专。在那一所以土木工程闻名的著名大学里,我们学院是唯一的一所专科学院,名为应用技术学院。大一时,在一次老乡会上我认识了阿娟。尽管没有机会单独说过一句话,但她给我留下了深刻的记忆。这与男人的天性有关,我相信大多数男的,都能在人群中,以最快的速度,找出最漂亮的那几个女生。后来又接着开了几次老乡会,我看似漫不经心,但目光都会不由自主地牢牢锁定在阿娟的身上。遗憾的是,从始至终,我都没有和她说上过一句话。

    她的身边,永远也不缺搭讪的人,相比之下,我则平庸得多。后来和她相识,却又是因为另外的事情了。大学里有很多奇奇怪怪的兼职,同样也有很多奇奇怪怪的社团,其中有一个社团名为“早读协会”。而我的兼职内容之一,就是帮这些早读协会的成员,每天送包子、稀饭和豆浆,就是在做这份兼职的时候,我又遇到了阿娟。

    一直到现在,让我回忆起来都激动不已的是,居然是阿娟先认出了我,主动向我打的招呼。我清楚记得,那一天是星期三,那是我与阿娟的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并且成功要到了她的QQ和电话。那一年,我大二,她研二!阿娟也是早读协会的成员之一,因为给她送早餐的关系,我们也时常会在QQ上聊聊天,问候一下彼此的生活状况,但也就仅此而已。和她相处时,我真的很兴奋,但从来没有往更深的关系奢望过,毕竟我们的差距太大了。之后我大三,她研三,我们都忙着实习,忙着找工作,忙着毕业设计,互相的联系也就少了。

    24小时带娃全年无休,我甘愿做“小奶狗”

    2

    毕业之后,我就签到了深圳一家单位,主要负责市政道路施工。令我做梦也没有想到的是,在这里两年后,我又遇到了阿娟。

    2013年的夏天,我带着施工单位的竣工图纸到设计院去盖章,而设计院负责和我对接这个项目的,恰好是阿娟。那一天,我们互加了微信,聊了好久。原来我和阿娟有很多的共同点,比如:我们都喜欢看小说,都喜欢看漫画,也都喜欢听古风音乐。和她之间的距离,那一晚仿佛突然拉近了好多。因为业务关系,我经常跑设计院,慢慢的,和阿娟的接触也多了起来,我们确定了恋人关系。虽然我的工资不是很高,但穷人有穷人的娱乐方式。那时,深圳有很多免费的公园,共享单车也开始流行起来,我们一起骑车去梧桐山,学着别人挂姻缘签;一起去莲花山的相亲角,我还怂恿过她,干脆也去相亲角贴个告示;一起去人才市场,为了去看一眼传说中的“三和大神”……很快,我们两个的故事传开了,大家议论纷纷,说什么的都有。谁也想不到,负责基层施工的我,居然能泡到设计院的女神。如果说同事们的指指点点令我不爽,那两边亲戚第一次见面时的表现就足以令我难堪了!阿娟的父母都是公务员出身,而她的亲戚不乏政府官员,学校老师,还有国企领导,而我的亲戚呢,清一色的都是乡下老农和打工仔!

    一般人根本想象不到,阿娟他们那一大家子的亲戚,开着私家车,第一次到我家,当他们看到我家,那种农村最为老式的砖瓦房,位置又偏僻得很,一个个的都愣住了!中午吃饭的时候,阿娟的亲戚有人不喝酒,自己带了茶壶和茶叶,找我母亲倒开水的时候,却被我父亲一把给拦下,不停的拉着他们喝啤酒,还很是热情的劝道:“茶有什么好喝的嘛,来来来,喝酒、喝酒!”我觉得尴尬得要死,尽管我家拿出了最大热情,但我知道,有些差距,不是短时间就能弥补的。因此,当我们宣布要结婚的时候,确实惊呆了一众人的下巴。为了和我结婚,阿娟还跟她的父母大吵过一架,她的亲戚们也不停游说阿娟的父母,纷纷反对这门亲事。我甚至都想过放弃,相处得越久,我越觉得我们之间的差距太大。最后,是阿娟直接以跳楼相威胁,她的父母也只得由着她了。

    24小时带娃全年无休,我甘愿做“小奶狗”

    3

    无论外人怎么看这场婚姻,对于阿娟,我是发自肺腑的喜欢。

    这种喜欢,一开始可能是因为她长得漂亮,因为她是研究生学历,是我可望而不可及的女神,随着了解的加深,我明白,我的喜欢仅仅是因为,她是她而已。她,一个女子,都那么勇敢的捍卫我们的感情,我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呢?婚后不久,我们就又回到了深圳上班。阿娟喜欢睡懒觉,所以我就在离她公司不远的地方租了一套房子。离她上班的地方近,但是离我上班的地方可就很有点远了。我每天都需要很早起床,做好早餐,然后赶地铁去上班。下班后,回到出租屋我会打扫房间,做晚餐、洗衣服,像个女人一般,忙里忙外的。我没有多大的本事,也挣不了多少的钱,但是我一定不能让阿娟因为嫁给我而后悔,无论有多大的困难,我都舍不得让她受一点的委屈,一点重活也舍不得让她干。她将她一辈子的赌注都压在了我的身上,我怎么能让她后悔呢?2015年底,阿娟怀孕了!十个月后,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宝宝,是个男孩。

    在经过了最初的狂喜后,接下来我不得不面对一个尴尬的问题,孩子生下来需要人照顾。谁来照顾呢?一般家庭,都是男的在外打拼,女的在家照顾孩子,但是阿娟挣得比我多得多,光是去年的年终奖分红,就分了16万,而我则少得可怜!尽管很不情愿,我理智思考过后,还是自己主动辞掉了工作,在家里当起了一名全职的家庭煮男。我每天的任务,就是照顾孩子、带孩子出去散步,打扫房间、做饭,中午给阿娟送饭过去,顺带把孩子带过去喂奶……好在,这些生活中柴米油盐的琐事,很快我就熟练了起来。阿娟下了班也会主动的帮我承担一些家务活,但我清楚她在设计院上班有多辛苦,很少让她干这些杂活。

    每天我都会在她下班之前,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的,做好她喜欢的饭菜,等她回来。吃过晚饭之后,我们经常一家三口出去散步。她的工作性质,经常需要加班、甚至是熬夜。每次看见她因为赶项目而加班到深夜,我都既心疼又无助。我多么希望能替她去承受,哪怕是能分担一点也是好的。那时,我连最基本的CAD操作都不会,想去帮她,但是却连怎么去帮她都不知道。我第一次觉得自己是那么的没用。阿娟笑着调侃我,“连娃娃都带得这么好,还有什么是你学不会的?”

    24小时带娃全年无休,我甘愿做“小奶狗”

    4

    在阿娟的鼓励下,我买了本CAD教材,从最基本的直线(L)开始学起,在学校里不怎么爱读书的我,开始发奋学习了。只要一有空闲时间,我就看各类规范,基本每晚都学到深夜。

    支撑着我努力走下去的,就是阿娟。我的决定,阿娟也很是支持。无论多忙,她都会抽空给我讲解一些规范的内容,指导我CAD操作,并鼓励我提升学历。阿娟是名校硕士,又有多年的工作经验,经她讲解,一些晦涩难懂的知识,木讷如我,也能渐渐理解了。感谢阿娟,在家带娃的两三年里,我顺利拿到了长沙理工大学的自考本科学历。2017年停考了三年的“公路水运工程试验考试”重新开考,我一次性考过了检测师,并且能熟练使用CAD。那一段时间,阿娟接了好多单子,连他们老板都惊讶于她的速度。

    其实他们并不知道,有好多基础性的项目,都是我在家里带孩子期间完成的,然后发给阿娟把关、修改。因为设计项目,需要经常做效果图的关系,在过程中我还学会了PS和PPT等一系列的办公软件。为了配得上阿娟,为了让那些等着看她出丑的人失望,我尽一切可能的提升自己,努力的去做以前不敢做、不敢想的事情,慢慢的升华自己。我希望能帮她分担更多的困难,在生活与工作中,与她携手并进。

    24小时带娃全年无休,我甘愿做“小奶狗”

    5

    现在我们的孩子已经三岁,我们的感情始终如一。

    2016年底,用我们为数不多的积蓄,在重庆茶园贷款买了一套商品房。当时很多人都批评我们,说我们太过于冲动,在生活还不能完全保障的情况下,居然去向银行贷重款买房子。谁曾想,17年、18年房价高涨,两年的时间,那套房子的价值几乎涨了一倍。我们商量好,贷款还清后,阿娟就辞掉深圳设计院的工作,回重庆当个小老板,接点设计私活,或者帮施工单位做一些图纸变更。然后再开个打印店,帮别人复印文件、拍照、做视频处理之类的,想来足够养活我们一家三口了。

    而我的父母对阿娟,也是尽可能的去疼爱。他们明白,阿娟嫁给我,完全是委身下嫁。我们家也没有一般家庭的那种婆媳矛盾。我的母亲也很要强,但是在一些家庭事情的处理,却愿意很大程度的听取儿媳妇的意见。生了头胎之后,我母亲希望我们再生一个,当阿娟以事业和生活负担为由,拒绝之后,母亲虽私下找我抱怨过,但对阿娟从未有过任何的言语强迫。每年春节回家的时候,阿娟的亲戚们还是会在背后说闲话。当初给阿娟介绍了那么多的优质男朋友,有政府公务员、有高校老师,还有自己开公司的老板。

    谁曾想,阿娟居然选了个最不入流的,真是读书把脑子读傻了,早知道,真不该送她去读那个研究生。对于这些,我已经懒得去辩解什么。因为越辩解、越无力,还会让阿娟夹在中间两头为难。当然还有一些人评价阿娟的眼光好、有主见,说她找了一个疼她、爱她的好男人。我分辨不出他们说这些话的时候,有几分真心、几分假意,但是我,确实已经尽我所有的努力做到,尽一切可能的去爱护阿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