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情感故事 > 一无美貌二无身材,“才华女”靠什么搞定“金领男”
  • 一无美貌二无身材,“才华女”靠什么搞定“金领男”

    时间:2019-08-08 18:01:28  来源:知音网  作者:

    一无美貌二无身材,“才华女”靠什么搞定“金领男”

    北京某广告公司迎来了一位海归高管担任中国区总经理——陈乐乐,他可谓带着重重光环从纽约总部空降而来——金领,海归,长得端正,最重要的是未婚!虽然个人光彩照不透北京的雾霾,却活泛了公司里大批未婚女的心思。

    见到陈乐乐的时候,连创意总监马彩霞这种女汉子都有片刻的眩晕。一天,陈乐乐把马彩霞叫到办公室请教她:“马小姐,我们是国际公司,你怎么能连英文名字都没有?”马彩霞回道,我有德文名字啊。陈乐乐有些惊讶,这土鳖英文超烂,竟懂德文?追问之下只见马彩霞笑嘻嘻地说:“Adolf·Hitler(阿道夫·希特勒)。”陈乐乐毫不欣赏这种幽默感,气得就差没拍桌子了。马彩霞何等聪明的人,一看对方脸色,心底那微弱的一点“非分之想”就此熄灭。

    事业可以预见的坎坷,单恋又无果,马彩霞满心怨怼地把辞呈一交,扭头去魔方国际广告公司当了总经理。魔方是奥比最大的竞争对手,也是圈内的大公司,马彩霞为何能获如此重用,让陈乐乐颇有点困惑。不过这个谜底很快就能解开,魔方和奥比之间少不了互相比稿争客户的机会。

    机会很快来了。陕西某上市化肥公司邀请奥比和魔方同去西安比稿,谁家的策划案好,就跟谁家签下一年度的广告代理合同。

    策划会开始之前,陈乐乐和马彩霞带着各自的团队,又碰面了。就出场秀来说,马彩霞棋高一着,她的团队穿着整齐划一的服装,胸前都印着大正的logo,不仅抢眼而且讨喜。

    策划会开始后,由马彩霞率先讲PPT策划案。马彩霞开讲前,还刻意跟客户对了对表,整得跟特工营救人质似的,装模作样的专业范浓得呛人。

    马彩霞的策划案最大的亮点是建议大正集团与中国邮政物流合作,让中国邮政的邮递员给广大农民把化肥送到家门口,此举一是可将中国邮政15000多个配送点变为大正集团的物流商,方便大正集团最大限度地开拓广大农村市场;二是让国家邮递员配送大正化肥,有助于公司品牌形象的提升,毕竟国家邮递员的那套制服,对于农民而言,有着一种天然的信赖感。

    相比之下,陈乐乐的提案中规中矩。两方讲完各自的策划案后,客户表示会在15日之内发正式公函给中标方。但陈乐乐知道,马彩霞赢定了。

    一无美貌二无身材,“才华女”靠什么搞定“金领男”

    陈乐乐在国外待了十多年,连宫廷戏都有点看不明白了,对国内的酒局文化,更是非常不适应。相比陈乐乐的呆傻,马彩霞张口就是段子,拼酒也超猛,跟老总嚎叫着要肉拼到站,血拼到底。

    一个烟草集团的老总不忍见陈乐乐无聊,主动找话题,问陈乐乐对自己旗下烟草品牌发展有何良策。陈乐乐问明白该烟草品牌的价位后,建议老总可以采用降价的方法来扩大销量,老总听后笑而不答。

    马彩霞喝得差不多了,就拉住陈乐乐不放。陈乐乐怕纠缠起来太难堪,连忙承担送女士回酒店的任务。

    马彩霞心想,酒喝多了人真容易心软,这假洋鬼子初带团队出来比稿攻单失利,有损威信,如果能补捞一单,可谓虽败犹荣。眼看陈乐乐冷冷地拒绝,马彩霞又管不住自己的嘴了:“不是可怜你,我只是觉得你有几分姿色,顿生怜香惜玉、英雄救美之心。”然后就知道又完了——陈乐乐已经精英很多年了,从来没有败到要靠色相拿单的地步。马彩霞连忙闭眼装醉,陈乐乐气得牙痒痒,却无可奈何。

    陈乐乐在接到广东金K男装的比稿任务后,想着要不要还对方一个人情。只是男人的面子加上职业人的职业操守,让他觉得要先扳回一局再说。

    再次会战马彩霞,陈乐乐让团队成员统一戴上印有客户logo的胸牌,开场时还送给客户一个精美水晶球,象征创意无限,博得了客户良好的第一印象。学得真快,马彩霞想。

    广东金K男装打算推出一款面向高端人群的产品“立领男装”,这次是陈乐乐率先讲策划案。陈乐乐的声音充满激情,演讲节奏也安排得非常科学,2分钟时间寒暄暖场,3分钟时间讲策略,5分钟时间讲创意,留5分钟时间做总结。陈乐乐真不是样子货,在15分钟的汇报时间内,将客户的注意力始终牢牢抓住,无论是策划,还是创意,包括建议某功夫巨星做代言,都得到了对方老总的认可。

    客户和陈乐乐都没想到的是,马彩霞竟然没写策划案,她直言不讳地指出试图用“立领男装”占领高端男性市场根本是个错误。马彩霞认为,立领男装是按韩日塑身款型设计,对购买者的身材要求高,而中国的高端男性人群普遍身材不佳,挺个大肚子的是大多数,穿这种修身立领,那是自取其辱。金K男装的老总是南方人,骨骼清瘦,对马彩霞的建议没有深刻认识,陈乐乐等于不战而胜。

    提案结束后,陈乐乐拦住马彩霞,本来想请她吃饭再次感谢她上次的仗义,话到嘴边却成了:“你是不是故意让我啊?我赢得好没成就感啊。”马彩霞哼了一声。她不知道,回去后,陈乐乐想了好多天,这女人哼的那声是什么意思。

    一无美貌二无身材,“才华女”靠什么搞定“金领男”

    立领男装上市后,广告攻势如惊天响雷,实际销量却是这里的黎明静悄悄。金K公司老总回想起马彩霞逆耳的忠言,比至尊宝失去彩霞仙子都追悔莫及。

    陈乐乐约马彩霞出来吃饭,马彩霞嫌他没诚意,狮子大开口要吃法国大餐。

    拉菲开了,鹅肝上了,马彩霞依旧抱怨不够诚意。如何才算有诚意?马彩霞回答:“你没有向我献媚,不算有诚意。”陈乐乐怒道:“我当汉子好多年了,从不向人献媚。”

    马彩霞喝着红酒,教育陈乐乐:千万不要小看献媚,献媚要献到别人心里去,未必要有媚态,一定要有媚骨。真正有境界的献媚秀的是心上的功夫,要想献媚具有穿透力,必须要懂得体察别人。体察是内在的,献媚是外化的,两者统一了,才会聚合出作用力。试想如果你缺少骨子里对他人的体察,那你的献媚容易流于肤浅,就像一个不入戏的演员,演着蹩脚,看着闹心。我们做广告做的就是服务行业,不懂献媚,就不可能真正了解广告。

    马彩霞又说:“就像你今天请我吃饭,向我学东西,都是你想得到的,我肯不肯教呢?不肯的话,你如何打动我?你根本没有想。”

    陈乐乐被问得面红耳赤,只能认错:“是,我错了,那今天见你之前,我该如何做准备才算对?”马彩霞告诉他:“你应该思考,一个长相欠佳的30岁未婚大龄女人,她需要什么,怎么利用她需要的东西打动她,让她愿意帮你、教你?”陈乐乐点头顿悟:“马小姐,我给你介绍个对象吧,我一朋友,在一家能源公司……”马彩霞大笑:“你有点上道了。”

    那一场酒,两人都喝得有点多,越喝越投脾气,甚至喝出了点暧昧的气氛。

    第二天酒醒,马彩霞回想起这段时间的几次接触。她肯帮陈乐乐一把,肯教陈乐乐自己的广告心得,不就是还没对人家死心嘛,没想到辞职了倒有机会好好相处,这下那点心思更是蠢蠢欲动了。可惜啊,陈乐乐对自己能力刮目相看了,可能力和爱情明显是两回事,男神还是遥不可及。

    其实与此同时,陈乐乐对马彩霞因能力出众而展现出的自信魅力、仗义的性格颇为心动,连带她不那么显眼的面貌和过于显眼的身材都被模糊掉了。只是两人还来不及完全厘清自己的心事,就得全力处理一件麻烦事:奥比和魔方共同服务的一家运动鞋品牌,遭遇起诉,账户被法院冻结了。

    然而世事无常,2017年3月,这家运动鞋品牌最终败诉,经销商纷纷发难,导致企业迅速破产倒闭。陈乐乐一收到消息就知道糟了,这说明魔方垫的广告费一分也回不来了。给公司造成了重大损失,马彩霞必须得引咎辞职。陈乐乐开始翻名片和手机通讯录,不知道朋友公司需要不需要创意总监呢?突然他停下来,这算不算“献媚”呢?耳边响起马彩霞说的“你应该思考,一个长相欠佳的30岁未婚大龄女人,她需要什么”,陈乐乐突然开了窍。

    马彩霞本来很沮丧,对于不漂亮的女人来说,工作能力出众已经成为自信的主要来源。这下连工作都不保了,与陈乐乐刚开始的那点小暧昧也失去了客观基础。

    没想到陈乐乐打着慰问的旗号,人直接到了她家门口,还老套地带了花。马彩霞有点震惊,问出了被日后取笑“拉低智商”的问题:你喜欢我什么啊?

    陈乐乐毫不犹豫地回答:“以前爱上了你的才华,通过运动鞋事件,我又爱上了你的人品,我还犹豫什么?”马彩霞有点清醒过来了,想起之前的心结,追问:“我的相貌呢?”陈乐乐滴水不漏地回道:“保密。”

    接过花,马彩霞笑得真如一朵花,她的美好日子,已经开始了……

    编辑:小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