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情感故事 > 老公结婚后从不做家务,男尊女卑的思想让我寒心
  • 老公结婚后从不做家务,男尊女卑的思想让我寒心

    时间:2019-04-11 18:51:42  来源:知音网原创  作者:

    老公结婚后从不做家务,男尊女卑的思想让我寒心

    我的老公有大男子主义,他的一惯的观点就是觉得家务就应该是女人做。我们结婚五年,他在家做饭的次数屈指可数,打扫、洗衣服这种家务活更是从来不碰。自从生了孩子后,我妈住过来帮我们带孩子,家务活也大部分都是她在做,非常辛苦。我下班回家后也可以帮我妈分担一部分,而我老公却还是一点家务都不做。现在孩子都三岁了,这一路走来我真是有太多的心酸和无奈。

    老公的固有思维就是进家门就是大爷,就应该什么事都不做等着我们来伺候他。我每每为此跟他沟通时,他就会说男女各有分工,言下之意他只负责赚钱,家务事和带孩子就是我跟我妈妈应该做的。他说我做生意的事情没麻烦你们,家里这些事情凭什么还要我来做?其实并不是说真的要他分担多少家务事,只是他的态度真的让人心寒。

    也许有人会说既然是做生意的大老板,能赚钱养家也就忍忍吧。如果真赚的钱多,我花钱雇人来做家务不就好了吗。可关键我老公是自主创业,做生意艰难,这么多年他没往家拿钱就不错了。家里的吃穿房贷一切开销都是我的工资在支出,他只是负责自己做生意的那部分投入,包括在外面的应酬吃饭之类的。

    老公结婚后从不做家务,男尊女卑的思想让我寒心

    现在老公的状态基本上就是进门后就定坐在沙发上坐等吃饭,要么看手机,要么就看电视。有时孩子要争着电视看,他就直接把手机丢给孩子玩,也不关心对他眼睛好不好。吃完饭他把碗筷一放就完事了,即使要进厨房,都不会将碗筷带进去。他也从来没有陪孩子看过书,也很少陪孩子玩游戏。并且即使他自己不做饭不做家务,要求还是挺高的,经常说这里不干净那里脏了。

    相比之下我妈真的很辛苦,我虽然每个月有给她钱,但是远不足顾保姆的工资。我妈是相当好相处的老人,性格非常随和也很隐忍。她在我们家一个人做了几个人的活儿,孩子也带得相当好。然而每次我妈做的菜不合他味口,他会直接说出来,虽然我知道只是他的口无遮拦。可是我妈听了就很不高兴,但我妈再伤心难受也不会表露,还是一如既往的伺候我们一大家。

    前几天晚饭时,老公再次说出我妈某道菜没做好,我妈当即不高兴了。我私下跟他说让他以后注意下,不要当面随意评判。然后老公就大发雷霆,说他没错,本来那道菜的做法就不对他为何就不能提建议。我让他别说了我妈会听见,他非得大声嚷嚷。后来我妈说她不想再待在我们家了,我觉得很内疚自责。

    老公结婚后从不做家务,男尊女卑的思想让我寒心

    其实为了孩子,就算我忍辱负重也无所谓,但是让我的家人伤心就真的无法容忍。我并不是要求他一定要承担多少家务事,只是希望他有这个意识,而不是就觉得家务就是女人应该做的。我们多次沟通争吵过,妈妈也不是我们请的保姆就应该承担一切家务,我也不是全职在家,我每天也得随时处理工作。然而老公的种种表现和不尊重真的让我心寒。我想到了离婚,因为现在看来离不离婚的区别就是是否多伺候一个大爷而已。

    可能有人会觉得为了男人不做家务而离婚会不会太荒唐。可我在乎的不单单是家务,而是更深层次的尊重和爱。一个男人如果足够爱他的老婆,即使真的是那种大男子主义思想乃至直癌男,他也会去体贴谅解老婆共同分担家务的吧。你们说我的想法有错吗?

    编辑: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