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情感故事 > 准婆婆说我是棵烂白菜,我放弃了好不容易来的幸福
  • 准婆婆说我是棵烂白菜,我放弃了好不容易来的幸福

    时间:2018-12-18 17:23:34  来源:知音微刊  作者:

    准婆婆说我是棵烂白菜,我放弃了好不容易来的幸福

    01

    本人女,32岁,长沙人。

    也许,32岁在北京、上海、广州,这样的大城市,还不算什么超级剩女,但是,在我们长沙这样的二线城市,32岁,已经算是超级剩斗士了。

    我是家里的独生女,可以说,从小就是家里的掌上明珠, 所以,从个性上来说,可能是有些骄纵了些,我想要的男人,应该是对我百般呵护,万般疼爱,但是,从大学里恋爱,到工作进入社会,我所交往的男人,没有一个男人,能够对我,从一而终地呵护与疼爱。

    我说的从一而终,是指从开始恋爱,到结婚前夕。

    我有过两段差点走进婚姻的感情。一个是大学时候的恋人。一个是工作之后的同事。

    分手的原因,差不多都是因为我无法容忍他们在生活中对我性格的挑剔,说我作、要求我像个成熟的淑女。

    譬如,我爱撒娇。他们会说我作。譬如,我爱生气,他们一开始会哄哄我,但是最后,就变成了对我的嗤之以鼻。

    我无法容忍另外一半对我的漠视,或者忽视。

    是的,也许,这就是我性格的缺陷。我需要一个宠爱我,呵护我,对我始终如一的男人,但是,真的是太难了。

    我的母亲也无数次地教导我,“你年纪不小了,要懂事点,什么事情要站在对方的角度想,没有哪个男人能够忍受女人天天生气、撒娇的。”

    可是,我认为,如果,我想要的男人,不是理想中的模样,那么,这个男人,我宁可不要。

    哪怕一辈子剩下去。

    可是,这些都是我的认为。

    我的父母无法接受我的“认为”。

    准婆婆说我是棵烂白菜,我放弃了好不容易来的幸福

    02

    我的父母成天为了我的终身大事,急得团团转,一直跟亲戚们打听,哪里有合适的过得去的男人,给我安排了无数的相亲。

    在这样的情况下,我的亲戚给我介绍了一个男人,李魏。

    李魏其实也算是个老男人,虽然,年纪只比我大3岁,但是,已经有过一次婚史,还带着一个小孩,但是,在长沙有2套房,还开着宝马,是自己做生意的。

    相亲的时候,是我妈带着我去的。

    李魏长得还算看得过去,吃饭的时候,对我妈喊得亲热,还不断地给我妈奉上好吃的菜,我妈对他印象好得不得了。

    回去后,对李魏很是中意的我妈,就跟我说,李魏有房有车,说明他经济条件优秀,开宝马,说明还算是个小成功人士。还说看上去也非常体贴长辈,孝顺,说明他心好,要我一定要抓住这次机会。

    我被我妈的认知给击倒了,我说:“妈,你难道要我去给人家当后妈?”

    妈说:“给人家当后妈,也比你一辈子当个老姑娘好。再说了,李魏物质条件好,你以后不会有什么苦日子的。至于他的孩子,你好好待她,将心比心,以后她也会好好待你的。”

    我觉得女人年纪大了还真是悲凉,一个二手离异男,竟然让我妈这样趋之若鹜了。我看我妈真是急疯了。

    没办法,为了安抚我妈脆弱的心灵,也为了给自己一个机会,我答应妈妈,会好好和李魏交往一段时间。

    我妈很欣慰,强调说,适合就行了,要速战速决,女人年纪大了,孩子都不好生了。

    我无奈地看着我的妈,点了点头。

    不错,李魏是离异男,带娃,但是人长得还行,主要是经济方面,比以前我相亲的一些男人,强不少。

    女人到了这个年纪,但凡心智发展健全了,还是要考虑一下经济的。

    准婆婆说我是棵烂白菜,我放弃了好不容易来的幸福

    03

    和李魏开始交往之后,一切都还比较顺心,也许是因为他是离异男人,更懂得如何跟女人相处,所以,李魏处处对我很照顾,事事都很细心贴心,连在床上,主要都是照顾我的感受。

    也许,和李魏这样的男人结婚,也就是我的最好的归宿了吧?

    就这样,我理顺了自己的心,让自己的性格,脾气也收敛了很多,后来,我与他与前妻的女儿,相处得也还算不错,我和李魏之间,很自然而然地,就要进入到幸福的婚姻的殿堂了。

    在这个过程中,我接触到了我的准婆婆,李魏的妈。

    我听说,这世间,几乎一半的夫妻关系,都是婆婆搞得不和谐的。

    我们两家聚在一起,谈婚论嫁的时候,我的准婆婆建议,他的儿子是二婚了,不好又请亲戚朋友们了,建议万事从简,不摆酒席,不搞婚宴了。

    我的妈觉得有些委屈我,说:“你们这边不摆,那就我们这边摆,我们这边请婚礼司仪。这一块,就不用你们操心了。”

    这很合准婆婆的心意。

    彩礼嘛?

    准婆婆说,5万。

    我妈妈觉得少了,有些不满意。

    其实,说实话,我家里也不是缺钱,但是,我妈周围的朋友、亲戚嫁女儿,彩礼都是十万二十万的,我妈觉得5万说出去有些丢脸。

    所以,我妈就提出了要10万彩礼。说以后陪嫁,都要陪过来的,但是,我婆婆以李魏要周转生意为由,说就意思一下就行了。

    我妈接受了,但是,提出来,李魏有两套房子,其中一套要给我加上名字。

    我婆婆不干,说这些都李魏婚前买的,要加也应该是加李魏女儿的名,跟我没关系。

    我妈终于忍不住了,在这场貌似交易一样的谈判中,她发飙了,数数落落地说他们家怎么把我不当个人,还质问准婆婆:“那我女儿嫁给你们家图什么?就图当个后妈?”

    我婆婆也不甘示弱:“你以为你女儿是什么?是金子?还不是棵没人要的廉价烂白菜!”

    我妈被准婆婆这样的一句,气得当场跳起来说,“这婚不结了!”

    是的,我妈受不了这个老女人这样说她的女儿,我知道,是我自己不争气,也让我妈受气了!不过,婚姻的琐粹,交易一样的婚姻关系,也着实让人觉得,这婚结不结,也无所谓了。

    李魏后来跟我道歉,说他妈不对,是他妈说话太急了,不会说话,还说我的要求,都会答应我,不要跟他妈计较。

    但是,我妈再没有那样赶着鸭子上架的心态了,她让我自己决定,但是她说,如果这个婆婆没有善心对待我,以后,我的日子也顺心不到哪里去!

    就因为这样一句话,我妈心里对李魏一家产生了阴影,我心里也产生了阴影。

    最终,我放弃了和李魏在一起。

    很多情感,很多关系,也许就是因为一句话,坏了原本该有的圆满。

    也许,我还要剩很久,但是,剩下,又有什么关系。

    我想,我一个人也会活得很好。

    编辑:知音微刊

    本文为知音原创文章,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