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情感故事 > 关起门,完美老公是疯子
  • 关起门,完美老公是疯子

    时间:2018-12-12 08:04:50  来源:知音读酷  作者:

    关起门,完美老公是疯子

    01

    2006年,认识许成的时候,我刚刚大学毕业,在市一所高中任职,是一名普通的语文老师。

    上班没多久,校长就给我介绍对象,这个对象就是许成,当时他在区教育局任教研组长。

    其实,见面之前,我就听说过他了,同属教育部门,谁不知道才子许成,写得一手令人惊艳的毛笔字,经常在报纸期刊上发表论文,而且长相出众,家庭背景也不错。

    这么好的条件,是每个未婚女青年以及丈母娘的首选女婿。

    我们见面了,许成谈吐不俗,谦谦有礼,我们对彼此都有了好感,很快确定了恋爱关系。

    许成经常去学校接送我,他的儒雅风度,细心体贴,让同事们不吝夸赞:“莹莹真是好福气,找了这么完美的男朋友!”

    我带他参加我的朋友聚会,他的气质和谈吐也赢得一片赞扬。

    相处半年后,许成去了我家,他勤劳踏实,活儿抢着干,我爸妈以及所有的亲戚都对他赞不绝口,纷纷对我竖起了大拇指:“莹莹,眼光不错!”

    有一个人人夸奖的完美伴侣,让我的虚荣心大大地得到了满足,那时候我不知道,这种虚荣有一天会差点要了我的命。

    一年后,我们顺理成章地结了婚。

    02

    婚后半年,许成因工作调动,新单位离家太远,上下班不方便,买房就被提上日程。

    我跟同事打听许成新单位附近的房子,学校的钟老师说他侄子就有一套正待出售。

    钟老师很热心,让我约好许成一起去看房。

    第三天,许成如约而来,钟老师带着我们看房,阳台大理石地面有一些水,钟老师的皮鞋踩在上面,不小心“哧溜”一下,眼看就要摔倒,一旁的我不假思索,赶紧伸出手,一把扶住了他。

    钟老师整个人都歪倒在我身上,双手条件反射地抓住了我的肩膀,我费力地搀住他。

    他终于站稳,摸摸胸口,对我一脸的感激:“小王啊,谢谢谢谢,亏了你反应快,不然我这跌下去,半条命就没了,年纪大了可不经摔!”

    我笑笑:“钟老师您年纪大什么呀,您正是年富力强的时候呢!就像诗句中所说的,您现在是‘霜叶红于二月花’的年纪!”

    钟老师年近六十,比我父亲年长,我一个后辈,这种小马屁自然是要适时拍拍的。

    钟老师听了我的话,高兴地开怀大笑,正当我为自己的机智和口才沾沾自喜的时候,回头看许成,他的脸阴得要滴出水来。

    关起门,完美老公是疯子

    03

    当天晚上,许成就朝我发脾气:“你一个年轻姑娘,和一个男人搂搂抱抱的,成什么体统?不知道男女之间要保持适当距离吗?”

    我一听就火了:“他当时都要摔倒了啊,我扶一下他而已!”

    许成更气:“你这叫什么态度?你觉得这都是小事?当着自己丈夫的面尚且如此,背地里呢?你懂不懂什么叫距离?什么叫自爱?”

    “神经病!”我火冒三丈,起身冲出房门,把房门砸得震天响。

    许成追出来,捞住我的胳膊,一把拧过来,劈头就给了我两个大耳光。

    我长这么大从没挨过打,这两耳光把我扇傻了。

    等我回过神,我拼命地冲上去要打他,但一米六的我哪里是一米八的许成的对手,我的反击更加激怒了他,他打得更猛了。

    他停手的时候,我已经吓得缩进了餐桌底下,我全身疼痛,颤抖,不敢相信这个才跟我结婚半年的完美老公,竟对我下此毒手。

    许成平静下来,他温柔地把我拉出桌底,紧紧搂着我,竟然哭了:“莹莹,我只是受不了你跟别的男人搂搂抱抱,我这是太爱你了你知道吗?还有你今天的态度也不对,你砸门惹恼了我······”

    我知道他在找借口。

    他轻轻抚摸我手臂上的伤:“对不起,我的处理方式过激了。我希望你能原谅我,好不好?”

    那是我第一次遭受暴力,但我不知道如何应对,报警吗?那就天下皆知了。我的所有同事朋友会笑话,我的完美丈夫原来是这样一个小心眼的会打老婆的无耻男人,这太丢人了。

    比起身体上的伤害,这种颜面上的摧毁更让我接受不了。

    04

    那以后,我开始刻意和异性保持距离,我没有买钟老师侄子的房子,而是选了另外一套,然后装修、怀孕、生女。

    在家,我尽量都听许成的,许成不发脾气的时候什么都好,他虽然位居要职,但不爱应酬,不抽烟喝酒,回家还会做饭。

    所有亲朋好友都啧啧羡慕:“莹莹,天下第一好老公被你逮到了!”

    女儿半岁后,我重回学校,卯足了劲工作,我的工作态度获得了学校领导的认可,新学期里,校长提拔我担任教导处主任。

    我开心极了,办公室同事纷纷嚷着让我请客,于是我定了酒店,邀请了一众领导班子和同事。

    席间,校长很兴奋,他说他是我的伯乐,还是我的媒人,每个人都顺着他的话夸我的完美老公,我的虚荣心暴涨,一来二去的推杯换盏间,我喝多了。

    散席后,大家纷纷打车回家,副校长老赵跟我顺路,同事小叶没喝酒,她提出送我们。

    小叶和老赵把我送到楼下,打电话让许成下楼接我,许成听说我喝醉了,直接挂了电话。

    老赵没办法,和小叶一左一右搀着我上楼,许成打开门,冷眼看着我们,一声不吭。

    我慌了,生怕他跟我吵架甚至动手,破坏了同事心中的完美老公形象,我赶紧对老赵他们说:“赵校长,我已经没事了,时候不早了,就不邀请你们进来坐坐,你们赶紧回吧!”

    他们走了,我关上门,转身要跟许成解释,但迎接我的,就是几个耳光!

    许成拽着我的头发,把我从地板上直接拖进客厅,又拖到卧室,用拳头狠狠地打在我的脸上,用脚踢我的大腿和肚子,拖鞋都被踢飞了。

    他打得气喘吁吁:“一个女人居然喝酒,像什么话?成什么体统?老子工作不顺心,你倒在外面寻开心了!我让你开心!”

    我被打得不能动弹,嘴角流血,全身疼痛,我根本无力替自己申辩。

    直到他发泄完了,又体贴地过来给我擦药,跟我道歉。

    像第一次一样,我很迷茫,明知道这是错的,却不敢让人知道真相。

    真相太丑陋了,撕开面纱,我的“完美丈夫”会暴露在阳光下,我做不到。

    关起门,完美老公是疯子

    05

    第二天我鼻青脸肿,完全不能见人,不得已,我编了个理由,说自己胃痛,请了几天假。

    这次之后,许成一直吵着让我辞掉教导主任的工作,我坚持了一学期他终于妥协了,我也推掉了所有的社交和娱乐。

    为了面子,也为了家庭完整,我选择了让步,但我的让步并没有减少他的怒火。

    他仍常常动怒,一生气就冲过来打我,我一见他气势汹汹朝我奔来,就赶紧护住脸,于是,拳头巴掌总落在我的胳膊、腿、脖子、肚子。

    这些地方很好掩饰,我常以胃痛和怕晒黑为由,大夏天穿长袖衫长裤,或者借口颈椎疼要保暖,夏秋脖子上不离丝巾。

    我很好地掩盖了这一切,我还时不时陪着许成出席各种活动,别人面前,我们挽着手微笑,扮演伉俪情深。

    我学生的家长恭维我,朋友同事们夸我把工作家庭都经营得如此完善。这些无形却美丽的光环被戴到了头上,我更要维持这个“完美丈夫”和“完美家庭”的形象。

    听多了,我渐渐信以为真了,是啊,他除了打我,什么都好,何况他都是偷偷打的,女儿不知道,谁也不知道。

    06

    女儿五岁,许成因工作出色得到单位领导的提拔,成了有头有脸的人物,我们换了大房子,还被邻里视为 “模范家庭”。

    婆婆住进来帮忙带孩子,因为婆婆在,也因为孩子大了,我对许成有了更多的隐忍。

    但我的隐忍却换来了他愈发的肆无忌惮。

    吃饭的时候,我接学生家长的电话久了点,他会冲过来朝我的头狠狠地打,女儿洗澡我催他给孩子穿衣服,他觉得我打扰了他的思路,会拽着我的头发,朝我腰上狠踹几脚······

    女儿吓得嚎啕大哭。

    婆婆赶紧把女儿抱走,等许成平息了怒火,婆婆告诉我:“唉,是他爸害了他呀,他爸是个酒鬼,喝醉后就把我们往死里打。他小时候胆子其实很小的,每次被打后连哭都不敢,后来脾气也变了······”

    婆婆劝我:“我知道你委屈,可现在他是领导,你是老师,这些家丑一点都不能曝光的。”

    的确,我的软肋也就在这里,身为模范家庭,我不能让别人知道我这个完美老公的真面目,不能让我的完美家庭成为别人茶余饭后的谈资。

    我连父母都瞒住了。

    然而我不知道,家暴就像长在家庭上的恶疮,不仅掩盖不了,日子久了,还会溃烂成灾。

    关起门,完美老公是疯子

    07

    2015年,我们语文组选出几个骨干老师去省城进修一周,进修结束后,有人提议:难得出来一趟,闷头学习那么多天,干脆玩两天再回家。

    大家兴致盎然,有人开始预订西湖的门票了。

    我不好扫兴,想想还是打个电话给许成,电话接通的时候,一屋子的男女同事都在嬉笑,我简短地说明了情况,跟他说我会晚两天回家。

    一个男同事凑过来对着话筒说:“许局长您放心吧,我们这么多人会保护好您夫人的!”

    许成哼了一声。

    于是,我们徜徉在苏堤白堤,玩赏了三潭映月,品尝了美味的杭帮菜,两天后才尽兴而归。

    我到家的时候是白天,许成不在家,我收拾好了就去补觉,他回来的时候,我已经坐在沙发上陪女儿读故事了,我赶紧迎上去跟许成解释,他那会儿心情好,拿到我带回来的特产,还很高兴地品尝。

    吃晚饭的时候,同事给我发来了旅行的照片,我点开看,跟婆婆和女儿分享。

    许成什么时候生气的我根本不知道,他呼地站起身,没来由地就把我的手机夺过来一把砸到了墙角。

    不等我回过神,他已经欺身过来,拽住我的胳膊,把我拖离餐桌,然后一脚把我踹翻在地。他的脚用力踩在我的脸上,我几乎不能呼吸。

    我挣扎起身后,他的拳头雨点般朝我砸过来,我挥手去挡,混乱中,一记拳头砸在了我的脸上,我瞬间眼前一黑,喉咙一甜,我听到婆婆的呼喊和女儿的大哭,感觉到婆婆在奋力护我,但恍惚中,我看到许成拖开婆婆,狠狠一脚朝我踹过来······

    08

    我在医院中醒来时,强烈地感受到裹紧纱布的脸剧烈的痛,许成满脸歉疚, 他紧握着我的手说:“老婆,原谅我,我气头上总控制不住自己······”

    我虚弱地看着这个完美老公,他眼神真诚,相貌堂堂,他表面给了我多少荣光,背地里就给了我多少痛苦。

    我还要继续活在完美家庭里吗?

    鼻子剧痛,我呼吸都甚感艰难,我想要我爸妈,我四处张望:“我爸妈呢?”

    许成和一旁的婆婆立即交换了眼色,婆婆小声道:“莹莹,这事儿还是别让你爸妈知道吧,许成现在是竞选期,负面新闻影响太大了,为了家庭,这次就算了好不好?”

    “你都忍了那么多次了,何必在乎这一次,他已经知道自己错了,现在是他的关键时期,捅出来就影响他的仕途,也就影响整个家庭啊!”

    我犹豫了,是啊,许成对这次竞选已经做足了功课。

    我想起女儿,女儿呢?

    女儿抱着布娃娃不撒手,也不肯靠近我,许成去抱她,她吓得连连后退,脸色苍白。

    女儿的恐惧让我颤抖,亲眼目睹妈妈被打的孩子,心理上受了多大的创伤,我瞬间泪如雨下,强烈地想要拥抱她。

    婆婆把她抱到病床前,她纯真的双眼里满是害怕,许成站远了,她才敢伸出小手,轻轻地抚摸我:“妈妈,别哭,你可以化妆,可以穿长裙,这样别人就看不到了······”

    看着她惊吓得发白的面孔,听她充满童稚的声音,我无地自容,天啦,我都做了些什么?我在给她树立了怎样的榜样?

    这些年,我陷在完美老公的人设里不能自拔,我困在虚荣的牢笼里,我不敢打破这场婚姻美丽的假象。

    然而,我完全没有想到,所发生的一切,都被幼小的女儿看在眼里,她对家暴的认知是什么?是我一次次用行动教会她的,遮掩!

    假如这次受伤害的人是我女儿呢?我会教她以种种借口遮掩吗?

    不,绝不可能!

    我看着这个惊慌失措的女儿,心痛的无以复加,这一次,我再也不能粉饰太平遮盖疮疤了,我毅然打电话给了我父母,然后报了警。

    母亲冲过来,看着纱布里包裹的我,眼睛哭成了桃子,父亲气得发疯,他流着泪咆哮着,狠狠地给了许成几拳:“她是谁?她是我女儿,是你妻子,是你孩子的妈,你他妈的怎么下得了手?”

    警察来了,记者也来了,病房里一片混乱,闪光灯咔嚓,我听到了真相被撕开的声音。

    我的鼻梁骨断开了,身上多处受伤,经鉴定为轻伤,许成得到了他应有的惩罚,他的仕途彻底毁了。

    编辑:知音读酷

    本文为知音原创文章,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