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情感故事 > 女儿or男人?一个丧偶女人的痛苦
  • 女儿or男人?一个丧偶女人的痛苦

    时间:2018-12-12 08:04:36  来源:知音微刊  作者:

    女儿or男人?一个丧偶女人的痛苦

    1

    我是河南人,今年40岁了。

    我的命很苦,十几年前,我的老公出了一场车祸去世了。

    当时,我有两个孩子,大的是个儿子,那时候刚读小学,小的是个女儿,刚刚1岁。老公死后,刚刚30岁的我一个人既当爹,又当妈,日子过得挺苦。

    在我们这里,大龄单身青年其实挺多的,尽管我是一个寡妇,还拖着两个孩子,给我说媒的也还挺多的。当然,说的都是一些娶不上老婆穷单身汉。

    我一直没有同意。

    又过了一段时间,有好心人给我介绍了镇上的一个男人,男人叫李星,比我还小1岁,模样还可以。因为家里穷,也一直没有姑娘愿意嫁给他,他成了大龄青年。

    我当时觉得,一个人过日子是在是太苦了,家里要是有个男人,就有个依靠,才像个完整的家,所以,我和李星走在一起了。

    我们当时没有办结婚证,只是两家的亲人吃了一顿饭,算是组合了一个家庭。

    2

    李星来了之后,对我和孩子都很好。

    我让大儿子喊他爸爸,小女儿会说话之后,更是很亲热地喊他爸爸,那个时候,小女儿还一直以为,李星就是她的亲爸爸,所以,父女俩关系很好,我们一家人相处都很和谐。

    但是,在一起时间长了,我们之间的矛盾也暴露出来了。

    李星有个缺点,就是有点懒,没本事挣钱,但他要跟我生个孩子。

    我就跟他说,“我现在有两个孩子了,要是你一年可以挣两万块钱,我就给你再生一个孩子。”

    李星答应得好好的,但一年到头一万块钱都挣不到。平时,李星会随着镇上的工人去外地打工,经常干不到两个月就跑回来,他说,外面太苦,他腰酸背痛的,干不了。

    所以,我就一直没有给他生孩子。生多了,养不起,也是一种罪。

    因为这个他懒惰这个事情,我们吵过几回架,他也离家出走过,但是,每一回,李星都会反悔,在电话里哄我,说要改,好好赚钱,以后一起好好生活。我心软就同意了。

    李星回来之后,我懂事的儿子还跟李星说:“爸,虽然我不是你的亲生儿子,但是你养我小,我养你老,只要你好好干,我不会让你老无所依的。”

    李星也答应得好好的。

    就这样,我们之间反复分分合合好几回,时间一晃就十年过去了。

    女儿or男人?一个丧偶女人的痛苦

    3

    但是,十年间,李星根本没有改正懒惰的缺点,也并没有成为家里的依靠。

    平时家里都是我打零工赚钱,而因为家里缺钱,儿子初中毕业就辍学打工赚钱去了。这个时候,女儿也上小学了。

    也许是因为我和李星之间吵架,被女儿听到了。所以,她渐渐知道了李星不是她的亲爸爸。

    尽管李星还是对她很好,可是,女儿已经开始叛逆了。父女之间以前的亲昵与和谐再也看不到了。

    有一次,她直接问我,李星是不是根本不是他爸爸。

    我没有再隐瞒她,就告诉了她真实的情况,当时,女儿还难过地大哭了一场。

    后来,女儿就越来越反感李星了,她也认为李星经常无所事事,只知道享受,不知道劳动赚钱,还指责我说我养着小白脸。

    我却无力辩驳。

    最近一次,我和李星又吵架了,还是因为经济问题。

    这一次,我主动将李星赶出了家。

    李星离开家之后,女儿很开心,说以后再也不要李星来了。

    可是,我的心里还是很难受,毕竟和李星共同生活了十来年,李星离开之后,还是像以前一样,打电话哄我,跟我说好话,要我原谅他。

    我又心软了,想要原谅他,想要他回来。

    可是,女儿如今十分排斥,我不知道怎么跟她说,有一次,我尝试着跟女儿沟通,让李星回家,可是,她就是不答应。我也真的不明白,为什么小时候跟她那么亲热的一个人,就因为不是她的亲生父亲,就变得这样排斥了。

    我问儿子的意见,儿子跟我说,只要我觉得幸福,他不会反对,尊重我的决定。

    最近,又要交医保了,李星的户口还在我家,我自己花钱给他交上了。总之,我放不下李星。

    我内心真的是希望李星回来的,虽然我嘴巴上经常唠叨他不赚钱,可是,毕竟他是个男人,在我们家,可以帮衬我一些,也有个人说说话。生活也不会那么苦!

    更重要的是,一个寡妇,没有男人,外面的单身汉,也总是打主意。我觉得这种日子也很难受。

    但是,女儿又非常反对李星回来,她现在正在叛逆期,我怕让李星回来让她接受不了,对她有些不好的影响。

    选择听女儿的,还是?我该怎么办才好?我好痛苦。

    编辑:知音微刊

    本文为知音原创文章,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