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情感故事 > 那一年,我和“身体毁容”的美女做邻居
  • 那一年,我和“身体毁容”的美女做邻居

    时间:2018-12-12 08:03:40  来源:知音读酷  作者:

    那一年,我和“身体毁容”的美女做邻居

    01

    2014年11月底,入冬,有雪。

    我与同事小胡一起从郑州市中心搬到郑州北环,在大学城附近的城中村合租了一间房,开始陆续往新家搬行李。

    小胡在电梯里兜着一大堆东西,支撑不住,掉了一本书,他刚弯腰,一只白皙的手将书捡了起来,递给了小胡。我们俩不由自主愣了愣,那女人,真美。她的眼睛很漂亮,长发披肩,她穿着一件红色皮衣,大长腿,嘴唇与指甲一样红……

    没想到,她和我们住同一层,我就差嗷嗷嚎两声,和美女做邻居,太开心了。结果,那女人打开门时,有个胖男人迎接她,我和小胡对视一眼,顿时蔫了。

    那天,我和小胡两个单身狗折腾了很久,把所有家当收拾好了,然后冒着雪,去菜市场买了条草鱼,在火锅上煮着,又弄两瓶二锅头暖身子。小胡刚失恋,他酒量不行,但又喜欢喝,很快他就喝高了,他又哭又骂,骂前女友拜金还劈腿,我只得尴尬地劝着。

    结果,很快就有邻居来敲门警示,小胡一把将门拽开了。门口站了个气势汹汹的胖子,这就是那女人屋里的男人。小胡一身腱子肉,比那胖子还高一个头,他更凶,瞪着那胖子问:“敲什么敲?”

    胖子一时愣住了,秒怂,缩着脖子说:“哥,声音能不能小点?”胖子下不了台,那女人赶紧出来把他劝了回去。本以为事情到此为止,不料,那胖子回了屋,骂骂咧咧,紧接着传来了女人的呼救声。

    小胡火了,一脚踹在他们的门上,大吼:“有本事冲老子来,在女人身上撒什么气?”

    小胡这一声吼,他们屋里顿时没了声息。

    02

    小胡全身上下只有那张脸比较文气,像白面书生,可一开嗓,还是有些粗鲁的。我们两个充满了荷尔蒙的小年轻,属于有贼心没贼胆的货,看到街上的美女走过,总强装镇定,待人家走出了老远,才互相怼对方:“你刚才怎么不搭个话,要个电话啥的?”“呸,你敢?你敢你上啊!”

    现在,这段无聊的对话多了一句,小胡会说:“算了,这美女还没有张甜好看。”

    张甜,就是那位邻居美女,小胡是在快递员手上瞟到她的名字的,对于张甜这号人物,我们也只剩下远瞻的份儿了。

    2015年1月,元旦节,这栋楼许多租客都外出了,或旅行,或回老家,我和小胡缩在住处打游戏。2号晚上,隔壁爆发出争吵声,过了会儿,那胖子似乎开始打女人了,骂骂咧咧的,张甜哭得很委屈。我和小胡对视了两眼,不约而同站起身,小胡把我按下来,说:“我去!”

    我趴在门口看着小胡踹开人家门,然后冲了进去,把胖子揍了几拳,再然后,把身穿睡衣,头发被扯得乱七八糟,哭得没有人样儿的张甜拉进了我们屋。

    胖子气得在外头疯狂拍门,张甜抱着膝盖在沙发上哭,小胡淡定地把电视声音调大,我下厨给张甜煮了碗面,然后我俩退到一边。张甜的背影微微颤抖着,她的眼泪掉进了碗里。我和小胡都不由自主叹了口气。夜深了,那胖子估计是拿我们没办法,罢手了,小胡把卧室让给了张甜,挤在我房里睡。

    第二天醒来时,张甜已经走了,他们屋里没有再传出争吵声。但是小胡惦记着张甜,总想遇到她,可那以后,我们半个多月都没见过她。

    转眼就要过年了,我和小胡也马上要放春节假了。那天,我们和同事喝了顿酒,走到小区附近时,竟看到胖子探头探脑地躲在树后面,不远处,一个男的正在对张甜拉拉扯扯,嘴里说着些不干不净的话,胖子不仅没有阻止的意思,反而准备离开。

    我和小胡急火攻心,冲过去解围,小胡很生猛,把那人踹倒在雪地里。见小胡来势汹汹,那个人才连滚带爬跑远了,小胡转头把胖子拽了过来。他问张甜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张甜的鼻子红红的,她含着泪说,胖子欠了那个人的钱,还不上,那人想让她“肉偿”,胖子不敢表态!

    小胡怒极,他指着胖子问:“这种男人,不分手你还留着过年?”胖子冷笑:“这种女人,我能看上她就是她的福气了,她还敢和我分手?”张甜没有理他,转头对我们说:“对,这样的渣男,我留不到过年。”

    那天,胖子干净利落地把张甜的行李扔出了门,嘴里的脏话连起来能绕地球一周,我俩只得再次收留了张甜。

    为了表示对我们两次出手的感谢,张甜请我和小胡吃了饭。那顿饭结束前,小胡说:“张甜,我收入一般,人也俗,但如果你给我一个照顾你的机会,我会百分之一百地为你努力的。”

    张甜没接话,她点了一瓶红酒,把酒瓶吹了后,勾着手指对小胡说:“你,过来!”她把小胡喊到包间里,我没好意思跟过去。但是,没一会儿,小胡就喊起来:“别,张甜,你别这样。”我冲进去,只见张甜脱得只剩内衣了,令我错愕的是,她的胸口有三道可怖的伤疤!

    小胡赶紧脱下外套把张甜裹住了,她哭着滑坐在地,她喝多了,絮絮叨叨说了很多。

    那一年,我和“身体毁容”的美女做邻居

    03

    2009年,张甜毕业于一所艺术院校,她是舞蹈专业的,当时有一家少儿教育机构希望她能去教小朋友们跳舞,她去了。在那里,她是孩子王,很多孩子特别喜欢她。

    那时的她,美丽大方。但,半年后,她辞职了。张甜的妈有精神疾病,爸爸体弱,弟弟还小,家里亟需贴补。所以,她决定放弃舞蹈事业,去影视圈打拼。

    她的同学为她引荐了一个圈内的经纪人,那人有点本事,接连带她试戏。2009年9月10日晚上,张甜应一个电影老板的约,去他下榻的宾馆见面,不料,喝了那人递给她的饮料后,她便不醒人事,第二天醒来时,她浑身赤裸,枕边扔着五千元钱!

    张甜快要崩溃了,那是她的第一次,她哭着给经纪人打电话,说自己要报警,但经纪人却阻止了她——现在报警又能怎么样,还能恢复处女身吗?与其这样,不如收下这个钱,也算是补偿。再说,名声臭了,她就再没机会再进圈里了。

    张甜难过至极,恰恰就在这个时候,老家的弟弟因为在学校与人打架,将人打伤,面临着要么赔钱,要么退学的选择,张甜心急如焚,将这五千块钱打了回去,解了弟弟的燃眉之急。父母很感动,一个劲儿夸她懂事。

    从那以后,张甜彻底放弃了自己。

    那个经纪人也非善类,那么多年轻姑娘上赶子地想出名,想挣钱,经纪人把她们当做商品,包装一番,转手介绍给各种老板,他说,哪里有那么多出名的机会,趁年青,赚一把,现在“嫩模”、“外围女”那么多,大家不都这样吗?

    张甜自甘堕落,有了老板们“包夜”,她穿着光鲜的衣服出入高档场所,坐着跑车四处兜风。原本遥不可及的一切,原来也不难得到,只要放下尊严,出卖自己的容颜和肉体就行了。张甜很顾家,她赚的钱,大部分寄回到了家中,帮助家人。

    2010年春,张甜和一个建材老板约会时,被当场捉奸,那老板娘怒极,当场拿刀把她的胸前划得稀烂!

    从此以后,她的胸前留了伤。经纪人说,她脸虽美,可身体毕竟毁了容,没有大老板会喜欢的,他利索地让张甜滚蛋。

    胖子是她认识的一个老板曾经的司机,对她痴迷已久,听说她落魄,说了一句“我养你”,打动了面临崩溃的张甜,他俩住到了一起。

    然而,胖子是月光族,养自己都困难,张甜只能找降低价格的“接客”,胖子最近嫌她挣钱少,三天两头找她闹。

    张甜讲完了这些,我和小胡都惊呆了。她并没有彻底醉,末了,她含泪看着小胡说:“本想提醒你,千万别喜欢我,不小心说了太多,现在,你肯定不会再喜欢我了。谢谢你们,把我当朋友看。”

    04

    那晚,张甜睡在小胡房里,小胡睡在我房里,他一直翻着身,无法入睡。他喃喃自语,反复说:“怎么会呢”“不,不怪她,她也有很多苦衷”……

    小胡是真的喜欢上了张甜,但是这种爱恋,就像外面的雪花,很美,可一见光,就会化。

    张甜与胖子分手后,想把自己放在他那儿的钱要回来,可胖子死活不给,我和小胡报了警,还拖朋友请了律师“坐镇”。最终,张甜拿回了自己的钱,胖子搬出了隔壁公寓。

    那天晚上,我,小胡,张甜举行了一个小小的庆祝会,一是庆祝她遇到了我和小胡,二是宣布她要重新开始,继续自己的舞蹈事业。

    小胡费尽心思,为她买了很多漂亮的舞衣,还定制了整墙的镜子,请师傅为张甜装上。没想到,洗去风尘和性感,淡妆的张甜更美了,十分有气质。

    春节时,张甜没有回家,一直在屋内练习,等我和小胡休假回来时,她告诉我们,她已找到一份工作,在一家早教中心为孩子们上舞蹈课。她告诉老家的父母和弟弟,自己此前承受太多,很累,以后,她想为自己而活。

    张甜说,她扔掉了所有为取悦老板们买的那些性感衣服,卸了妆,在轻盈的舞姿里,在孩子们天真烂漫的笑脸里,她感觉自己在一点一点重生。

    我本以为小胡会与甜甜的关系会更进一步,但是,并没有。

    张甜的工作不忙,一有空,她就会做好吃的送给我们,当然,实际上是送给小胡的。然而,小胡像变了一个人,收敛了许多,与当初那种热情截然相反,面对张甜的示好,竟有些木讷。

    一转眼,2017年了,我和小胡的工作都有了起色,收入也增加了不少。我谈了个女友,小胡却既没有再向张甜表白,也没有接受任何女孩儿,而且,公司迁了址,我们再次面临着搬家的问题。

    张甜听说了,劝我和小胡都早点买房,就在公司附近买,把家定下来。小胡半开玩笑:“不想搬走,舍不得你!”

    张甜笑着说:“那你娶我吗?”小胡愣了愣,张甜哈哈大笑,说自己是开玩笑的。

    回去后,小胡偷偷和我说:“说真的,我放不下她,你先搬走吧,她在这住多久,我就陪她多久。”

    谁料,没过几天,张甜告诉我们,她已经辞职了,她和老家县城的一个艺术机构联系好了,去那里合作办舞蹈班。走之前,她主动约我们去楼顶吹风。

    我们三人坐在阳台上,看着天空的星星,一边磕瓜子,一边说着从认识到现在的事,整整回忆了一个晚上,一直到东方呈现鱼肚白。

    张甜看着小胡说:“我走了。”小胡迟疑了一下,点了点头。张甜缓慢地走下楼顶,我想她应该是等小胡一句话,但小胡一直看着她的背影,最终什么也没有说。

    很久之后,小胡才突像想起了什么,去追张甜,我跟了过去。张甜已带走了所有行李,她给小胡留了一张纸条,正面写着:我有太多的不堪,你都看见了,得不到你的爱,太正常。反面写着:再见,再也不见。

    张甜虽然期待小胡能够向她表白,但她知道,她的过往经历始终是小胡内心的一道坎,他们再这样作为邻居默默守护着彼此,只会蹉跎了岁月。

    小胡拿着纸条呆了好一会儿,慢慢回过神来,我本以为小胡会冲动得发疯,但是他却平静地转身回了屋。

    这以后,我买房,结婚,换工作,而小胡再也没提起张甜,她是他心底的伤。他沮丧了一段时间,打起精神相亲,还好,他遇到了一个温柔可人的女孩儿,两人把婚期定在了今年12月底。

    前几天,我约小胡“光棍节”前见面一叙,他赴了约。我问起张甜的境况,他摇摇头,苦笑着拿起手机说:“她应该把我们都拉黑了吧。”

    他说,她这么做,他完全理解。这世间,爱的形式千万种,而这一种,名叫相忘于江湖。

    因为目睹了那个人所有的不堪、屈辱,虽陪伴她走过风雨、裂变、重生,最后,我们无法相爱,只能告别。

    余生,请你一定要幸福。

    编辑:知音读酷

    本文为知音原创文章,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