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情感故事 > 好闺蜜过命,坏闺蜜要命
  • 好闺蜜过命,坏闺蜜要命

    时间:2018-10-23 19:04:51  来源:知音读酷  作者:

    好闺蜜过命,坏闺蜜要命

    01

    从上高中开始,我就跟何南玲在一起了。

    我内敛,她外放,我特羡慕她那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洒脱劲。

    高一的第一场摸底考试我考了个全班第八名,这对于一直成绩好、父母要求又高的我来说是一件灭顶之灾。成绩一公布,我就把头埋在书桌上哭了。

    何南玲是我的同桌,她悄悄地捅我,把她各科都刚刚及格的成绩单递过来,然后,小声对我说:“要是刘艺也能用看你那种眼神看我,我就是考全校倒第一,都敢跑到校长办公室门口笑。”

    她这句话令我破涕为笑。

    刘艺是我们班的学霸+男神,看我时桀骜的眼神总是多出一丝羞涩。也就是打那天开始,我有了一段让何南玲形容“憋出内伤”的初恋。

    为了可以离刘艺近一些,我努力学习,我们总是他第一我第二,或者我第一他第二,我们的名字就这样紧紧靠在一起,出现在成绩单上。我们都参加了校合唱团,每个周五的晚上,我就可以站在他的前面;每次运动会,他都写很多精彩的演讲稿,因为我是校运动会上的播音员……

    我们心照不宣地享受着这样的小美好,而何南玲呢,一直与一位初中毕业即工作的同学保持热恋,三天两头逃晚自习,但这一点也不影响她成绩还保持中上游。

    高三的春天,何南玲让我陪她去医院,妇产科的医生给她开了药,大概两个小时后,她一遍又一遍地去厕所,血流成河。我当时吓坏了,大哭着喊:“何南玲,你千万不要死,你死了我怎么办?”

    后来,我才知道何南玲是做药物流产,她怀孕了。直到她当时的男朋友找到医院,扇了她一个耳光我才知道,她肚子里的孩子不是这个男朋友的。被打了的何南玲看到吓到发抖的我,居然反过来安慰我:“没事的,都过去了。”

    那些天,我以有限的常识给何南玲带红糖水,替她跟体育老师请假,帮她值日,讲各种各样笑话给她听,讲着讲着,我就哭了。

    她会摸摸我的手:“咱俩也算是过命的交情啦。”

    高三报志愿,我俩果断地选择了同一个城市,我上了一本,何南玲进了一个二本院校。

    上大学后,刘艺给我写了我人生中第一封情书,我们的双城恋开始如火如荼地进行。我的幸福不能没有何南玲的参与,每次放假时,我去哈尔滨看刘艺或者刘艺来大连看我,何南玲都在场。而且,南玲的身边永远不缺男朋友,这次带来张三,下次换了李四,每一个都很恩爱,但每一次都结束得很迅速。

    毕业之际,我进入了大连一家时尚杂志做编辑,学酒店管理的南玲则在一家四星酒店做前台接待。男友刘艺却在父母的安排下去法国留学,并很快移情别恋,跟一位中国留学生同居了。

    失恋的我,在南玲的陪伴下,人生中第一次醉酒,然后,我们的青春结束了。但我们依然悲伤而庆幸,至少我们用全部青春收获了比男人靠谱十倍的闺蜜。

    02

    工作三年后,我在采访中认识了现在的老公宋楠,他经营着一家广告公司,承包了我们杂志社大半的广告业务,是我们杂志社真正的金主。而真正打动我的,不是宋楠的才华,而是眉宇间,与刘艺惊人的相似。

    这个秘密当然瞒不了南玲,当她第一次见到宋楠时,眼珠子瞪得几乎要掉出来。

    我和宋楠进展得很快,半年之后开始谈婚论嫁,我的逻辑简单清晰,找不到我爱的人,那么就嫁给一个爱我的人。宋楠刚好就是这个人。

    我出嫁的那天,南玲比我父母哭得伤心,她对宋楠说:“你要是敢欺负玲燕,我就跟你拼命。”

    南玲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我和宋楠第一次因为春节去谁家而闹不愉快时,是南玲押着宋楠来跟我道歉,并且严重警告:“再有下一次,我就把玲燕接走。”

    好闺蜜是我人生的底气,有恃的人生才会无恐。

    当然,我对南玲也是掏心掏肺,她不断失恋,我永远是最忠实的观众,陪吃陪喝陪睡,直到她意志昂扬再出发。

    南玲妈妈病重,来大连治病,我俩外加宋楠轮流排班,直至阿姨康复出院。

    南玲第三次意外怀孕流产时,大出血,是我在她的病危通知书上签的字。更加不堪的是,她人还没有出院,顶头上司的老婆就追到了医院,要暴打她这个小三儿。是我挡在她面前,脸和脖子几乎被挠成土豆丝。

    我不能理解南玲在情感上为何永远坎坷,她总是去爱不该她爱的人,有些是网上认识的,有些是别人的老公,有一次我跟宋楠吵架,他愤怒地声讨:“南玲就是一只免费的鸡,真不明白你为什么跟她是闺蜜?”

    我为此扇了宋楠的耳光,我告诉他不了解就别轻易去谩骂别人,我知道,南玲是在爸爸的风流、母亲的哭泣中长大的孩子,四五岁时,就跟着妈妈四处去捉爸爸的奸,她从来就没有被父亲真正的爱过,她一直在寻找缺失的温暖。

    因为懂得,所以慈悲。所以,我会在南玲受伤时,无条件地陪在她身边。我不赞同她的选择,但我愿意相信她,陪伴她,从少女到中年,再到垂垂老矣。

    南玲曾经不止一次说:“或许我会孤独终老吧,但玲燕,咱们一定要好好锻炼身体,把同龄人都熬没了,然后,就剩咱俩老妖精,一起游山玩水,畅快人生。”

    不管多忙,我都会让南玲周五晚上来我家,这是雷打不动的闺蜜时间,我们永远有说不完的话,做不完的事,南玲因此被宋楠戏称为“小三儿。”

    怀念那样的日子,朋友与爱人都在身边!

    好闺蜜过命,坏闺蜜要命

    03

    那年春节,突然接到刘艺的电话,他休假回国想要见见我。

    理智要我拒绝,可是,情感却做出了让步。更何况,南玲也在鼓励我:“不见你怎么才能真正放下。”

    可是,真的见了,我却沦陷了。时间真是宽待刘艺,他比当初更成熟有风度,除了道歉,他还告诉我这些年他对我的念念不忘。

    是的,刘艺永远是我心口的朱砂痣,我们一起回忆了很多甜蜜的往事,一起吃了饭,喝了酒,南玲还善解人意地把他安排在她的酒店。可是,走到刘艺门口的那一瞬间,我还是退缩了。

    他尚未结婚,可是,想想这些年,宋楠对我的好,尽管我没有那么爱他,但温暖却是有的。我不想背叛他,也不想将自己和刘艺原本清白的初恋变成床伴。

    对于我的选择,南玲觉得简直不可思议,她怒斥我:“干嘛要这么委屈自己?爱他就睡他,不然这辈子你都会遗憾的。”

    我笑着回答她:“睡了才遗憾。”

    她怒其不争地看着我,骂我圣母婊,骂天下没有哪个男人配得上我的傻痴愚。

    刘艺回法国时,依然要在大连坐飞机。他前一晚到达大连,我们吃了饭,说了话,然后分手。可是,走出酒店的大堂,我还是在南玲面前落了泪。这场爱出内伤的初恋,可能从此就真的天各一方了。

    第二天,我没有去机场送刘艺,但我却收到了南玲发给我的微信——是她和刘艺的床照。

    她语音我:“玲燕,为了让你忘记他,我可是豁出去了。天下男人一般黑,别以为你的初恋是什么白乌鸦。死心吧。”

    那一刻,我心如刀割。她,我最好的姐妹,竟然用这种方式让我死心?!我感觉如同吃了老鼠屎。

    那之后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没有见南玲,我不知道该如何面对她。她是为了我好,可是,我却没法因此而感激。

    她每天都会发一条微信给我,告诉她很想我,问我过得好不好,给我的感觉,那更像是一个被抛弃的恋人的死缠滥打。

    宋楠很奇怪我和南玲那么久没有联系,见我终日心神不宁的样子,他主动去找了南玲。我不知道他们会发生什么,至少我觉得,南玲不会对宋楠怎么样。

    然而,我错了。继刘艺与南玲的床照之后,南玲又发来了她与宋楠在一起的恶心视频。

    看到视频那一刻,我目瞪口呆,感觉自己整个人生都被彻底撕碎。

    她到底要干什么?一次次睡我的男人,算什么?

    我们的见面是在郊外。

    短暂的沉默后,南玲详细地跟我汇报她拿下刘艺和宋楠的细节,两个男人,在她的讲述中一一破碎,我不忍听,却还是默默听完了。

    她说:“我就是要让你明白,男人没有一个靠得住!他们都知道我的私生活很滥,但他们却还是拒绝不了,为什么,因为男人就是下半身动物,他们比我还滥,根本配不上你,不值得你守身守心如玉。”

    说完这些,她还振振有词:“你不如学我,就把男人当成工具,不爱他们之后,你的人生就会活得特别洒脱,进退都由自己。

    她睡了我的两任男人,是因为她要为我好,告诉我真实的人性是什么样的。我笑了,从心底生出悲凉、嫌憎。

    见我不说话,南玲走近我,握住我的双手,眼睛湿湿地对我说:“听我的,如果你想跟宋楠继续过下去,那就活得潇洒一点,想跟刘艺好不用觉得你背叛了谁,我知道他是你这辈子过不去的坎,我见不得你这么委屈自己。如果你不想跟宋楠过了,那么,现在,转移资产,尽可能多的最大化自己的利益。有了钱,你就会有更多选择,活得更肆意。听我的,这世界上,最希望你过得好,不受憋屈的人,就是我。”

    我没想到,这么毁三观的话,竟是从我想要一生一世的闺蜜口中说出的。

    我试着去理解她:这三十年来,她没有得到过一个男人的真心实意,她索性将自己放浪形骸。她以为看透了男人,何尝不是她找的和找她的都是一路货色,渣女配渣男!

    可是,就是这样的渣女,睡了我的男人!我以为我没那么在乎,但我的心却痛得流血。

    是谁说过,千万不要去考验爱情和婚姻,因为人性,根本经不起任何考验。

    她说完,我没有做声,头也不回地走了。我知道,这一走,我们从此成为路人。

    南玲描绘的那种人生,是她想要的,而不是我想要的。她遭遇恶,信奉恶,将自己活成毫无底线的人。她亲手为我出示的那个人性深渊,我不想凝视,因为凝视久了,我也会成为它的一部分。

    随后,我用一个月的时间跟宋楠心平气和地离了婚,所有财产公平地一分为二。就算他深深背叛了我,我也不肯将他归于渣男。毕竟,他曾给我那么多美好的岁月。

    当然,他不肯离,各种恳求。我如实相告:“让我当做什么都没发生过,我做不到。我无法再爱你。”

    我拉黑了南玲,她来单位找过我,没有道歉,只是一再重申她的理由。她一直试图用她的人生观为我洗脑,但35岁的我,已经没那么轻易动摇了。

    我的闺蜜和男人都走了,我的生活正如《红楼梦》里所言:“好一似食尽鸟投林,落了片白茫茫大地真干净。”

    我想起电影《七月与安生》,想起我们曾经的那些美好,我时而哭,时而笑,围困在这被闺蜜撕毁的人生。我知道,未来的路,我要靠自己重新拼凑起来。我不知道,我是否有足够的勇气,死而复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