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情感故事 > 女孩,再穷也别和异性合租!
  • 女孩,再穷也别和异性合租!

    时间:2018-10-18 17:53:47  来源:知音读酷  作者:

    女孩,再穷也别和异性合租!

    程晴大学毕业后,应聘到上海一家公司做销售。与她一起合租的,原本是一个外地女孩。后来,对方因为谈了对象,搬了出去。程晴便在网上发布了寻求合租者的信息。

    一周后,一个男孩打来电话,要求合租,程晴说:“我根本没有打算跟异性合租。”

    男孩在电话里列举了异性合租的几大优点:如可以互相关照,双方性格互补,缓解心理压力,并享受男女之间纯真的友情等等。最后,他很诚恳地说:“我们不妨见一面,你看我像不像个好人,然后再做决定。”

    程晴被对方的这几条理由说得有点心动,便同意了。

    见面后,那个男孩将身份证和工作证拿给程晴看。程晴得知他叫汪明成,比她大几岁,在上海一家销售公司工作。程晴不再怀疑他的身份,汪明成却认真地说:“要不,你再去我的单位看看。”

    程晴羞涩一笑:“不用了,我相信你!”

    程晴心想,汪明成看起来挺帅,穿着也干净,态度很是诚恳,与这样的男孩合租,应该不会那么无趣。

    两人很快达成一致:房费、水电费分摊,客厅、厨房、卫生间共用。保持安静,和谐共处,尽量不干扰对方的生活。

    第二天,汪明成便拖着两个旅行箱,搬了过来。

    程晴很谨慎。开头几天,她叫来一个女同学跟自己同住,汪明成对她们都很客气。一个星期后,同学要走,临走前提醒程晴:别跟合租者玩暧昧。程晴说:“我不傻!”

    程晴开始与汪明成同住在一个屋檐下,彼此相安无事,而且都很客气。唯一使程晴不安的是,汪明成睡觉时不喜欢关门,就是关了门,门也经常留着一条缝。

    程晴暗自列了几条与异性合租的缺点:如上卫生间、洗澡,不是很方便;夏天穿衣服,不敢穿得太露,怕走光;更怕被偷窥或遭遇性骚扰。

    有一次,程晴硬着头皮对汪明成说:“女孩子在房间经常有些‘小活动’,让男孩子看见了不好。希望你把门带好、关严。”

    汪明成连连抱歉地说:“我在家习惯了,以后一定注意。”他说是说了,但有时还是忘了。程晴也不好再说什么,尽量不在客厅里做梳洗、换衣服之类的事情,免得产生误会。

    程晴有男朋友,名叫李平,在浙江台州工作。她怕李平不同意自己与异性合租,所以在汪明成搬进来后,才告诉他。

    女孩,再穷也别和异性合租!

    李平是程晴的一块“心病”,因为她家人嫌李平只有大专学历,父母是下岗工人,父母希望她在上海找个条件好的对象。但程晴爱得深,放不下。

    李平听说程晴与异性合租后,很不放心,很快就赶到了上海。那时,汪明成正在公司上班,合租屋里只有他和程晴。他们已有好几个月没有见面了,两人都有些冲动。就在李平想更进一步时,程晴想到父母反对的态度,克制住了自己,安慰李平:“还是把那一刻留到最后吧。”李平自然失望:“你总是这句话,说起来别人都不相信。”

    程晴拥着男友说:“该给的都给你了,只有这一样,你不要勉强我......”

    与程晴谈恋爱,李平内心始终存在着一种自卑和压抑感,这源于她家人的反对,所以程晴每到关键时刻拒绝他,他也只能作罢。

    李平是善良的,他拿不准程晴最终是否会嫁给自己,不愿因为冲动破坏她今后的幸福。

    当晚10点,汪明成才下班回家。程晴将男友李平介绍给他,并问:“今晚让他跟你挤一挤行吗?”汪明成诧异地看了他们一眼,笑着说:“可以,可以。”

    那一夜,李平跟一个陌生男人挤在一张床上,觉得十分别扭。

    第二天临走前,李平对程晴说:“跟男人合租,你要小心点。”

    程晴笑道:“放心走吧,你还不了解我吗。”分别在即,李平心生愧意:“如果我有钱买房,或者能够在上海找到工作,绝不会让你过这种提心吊胆的生活。”

    程晴轻轻吻了他的脸:“我知道,我这也是想省点钱!”

    李平走后,汪明成半开玩笑地问:“你男朋友,倒像是个大小孩儿。”程晴不自然地笑了笑。

    “你们谈恋爱多久了?”汪明成问程晴。

    “一年多了。”“一年多了,你们还没……是不是因为我住在这儿,觉得不方便?”

    程晴红着脸说:“不是,我们一直都是这样。”汪明成面露惊讶。

    早上和中午,程晴和汪明成都在外面吃饭。下午下班,程晴有时带点菜回来做饭。

    有一次,汪明成尝了一下她做的菜,啧啧称赞:“色香味俱佳。咱俩能不能从合租到‘合吃’呢?”

    程晴愣愣地看着他。他忙解释道:“我不爱做饭,以后你不用买菜,我来买,你帮着做,行不行?”

    程晴脸一红:“那你不觉得吃亏吗?”汪明成笑道:“不吃亏不吃亏,你付出了劳动。”

    程晴心想做一个人的饭菜与做两个人的也没什么区别。汪明成在经济上比较大方,那就随他吧。

    吃晚饭,也是他们坐下来聊天的时候。一餐一食间,两人慢慢成了朋友。有时正上着班,汪明成给程晴发微信,问她晚上想吃什么?她说想吃什么,他准买回来。

    女孩,再穷也别和异性合租!

    因为距离的拉近,汪明成跟程晴说话亲昵了许多。有时他会对她的穿着、配色评头论足,当然还是以夸赞为主。一开始,程晴有点脸红,后来慢慢也就习惯了。

    有几次,程晴在卫生间梳洗和化妆的时候,汪明成在客厅不停地走来走去,程晴知道他是在用眼睛的余光打量和欣赏自己,有些暗自得意。她想,有个这样的男闺蜜也不错。

    一天晚上,汪明成要请程晴出去吃饭。“来了几个客户,你也别做饭了,顺便出去吃一点,也帮我应酬一下。”程晴没有多想便同意了。

    吃过饭后,汪明成拉着程晴一起去KTV唱歌。几个人要了一个大包厢,只唱了一会儿,每个人身边都变戏法似地多出了一个小姐,只有汪明成例外,因为程晴就坐在他身边。

    一个客户嘴里喷着酒气,含糊不清地对汪明成说:“你不要小姐,那就让你的‘小房东’陪你吧。”

    程晴看不惯包厢里男人的轻佻,更不愿自己在这种场合被他人调戏,于是愤而离席。汪明成连忙跟了出来,一个劲地陪着不是。

    程晴看着汪明成说:“你们平时就是这么胡闹的吗?”汪明成苦笑:“俗话说,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有些生意上的应酬,实在没办法。”

    汪明成抛开客户,送程晴一起回到出租屋。程晴心想他也许是真有苦衷吧?不过这种场合她是绝不会再来了。

    过了一阵子,程晴接了李平的电话,李平让她不要再跟汪明成合租房子了,房子的租金他给,程晴说:“你钱那么多吗?”

    两人争执了几句,程晴心情不快,在电脑里看起了电影,一时忘记了关房门。

    这时,汪明成走了进来,站在她的背后看电影。也许是程晴的长发挡住了他,他伸手将她的头发往耳后掠了掠,并且手没有再离开她的肩膀。程晴身体不由地颤抖了一下,赶紧关掉电脑,站起来说:“我想休息了。”

    汪明成回到自己的房间后,程晴心跳得厉害。她检查了房门,发现门确已锁好,才放心地躺到床上。

    也不知睡了多久,程晴朦胧中感觉有人爬到她的床上,抱着她亲吻。她惊呆了,这个抱着她的人竟是汪明成。

    程晴想挣扎起来,但却被汪明成抱得更紧,她一点也动弹不得。“我有男朋友,你不可以做这样的事……”

    可是,她很快感到浑身绵软无力,脑子里一片空白。就这样,她被任汪明成强行霸占了。在一阵疼痛中,她听见汪明成说:“咦,你真的还是处女呀……”。

    女孩,再穷也别和异性合租!

    汪明成走后,程晴不知哭了多久,脑子里始终是一片空白。

    直到晚上11点,程晴才拿起房间的电话,拨通了110。她一边哭,一边在电话说她遇到了危险。可是,当值班民警问她究竟遇到了什么麻烦时,她却将电话挂断了。

    两分钟后,程晴再次报警。直到民警第6次拨通电话,程晴才哭诉:“我被人强奸了……”

    110民警问清地址后,迅速赶到现场,发现程晴还呆呆地坐在床上,头发散乱着。在另外一间卧室里,民警发现了正在呼呼大睡的汪明成。

    民警将汪明成叫醒后,得知是程晴报警叫来了警察,他辩解说,他和程晴双方是自愿的。

    经警方调查,汪明成很早就趁程晴不注意时偷配了她的房门钥匙。跟她一起吃饭、带她去唱歌,都是他一步步地试探。很快,汪明成因涉强奸罪,被刑事拘留。

    远在浙江台州的李明,很快知道了女友的遭遇。他又愤怒又难过。他将程晴接到自己身边,最终选择了包容和原谅……

    编辑:知音读酷

    本文为知音原创文章,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