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情感故事 > 我的妹妹被家暴致死
  • 我的妹妹被家暴致死

    时间:2018-10-18 17:53:43  来源:知音读酷  作者:

    /

    1992年的时候,妈妈生下了妹妹。那时她身体很虚弱,无力照顾妹妹。恰好当时,表叔家迫切想要个女儿,爸妈便将刚出生的妹妹过继给表叔,取名刘雨华。

    2000年8月,表婶病逝,两个月后,表叔再娶。新妻子对表叔的孩子很不好,知道妹妹的身世后,就急急地把妹妹送还我家。那年,她8岁。

    妹妹回来后,父母为了感谢表叔的抚育之恩,并没有给她改名,对她的疼爱远超我和弟弟。可是,妹妹对父母却始终敬重大于依赖,在外面被欺负了,也不向家里告状。

    童年这段寄人篱下的经历对妹妹有着怎样的影响?她从未说过,只是顺着生活的轮子带她去往前方,不怨不争、隐忍谦卑地生存着。

    2012年,职校毕业、在苏州电子厂工作的妹妹,通过相亲认识了黄清华。黄家在邻村,他大学毕业后来苏州上班。

    妹妹告诉我:黄清华脾气非常好,撑伞提包从没怨言,她很知足并且珍惜。

    2013年,妹妹与黄清华结婚,次年,生下女儿小暖。为照顾女儿,妹妹放弃工作只身返乡。

    妹妹回乡后,我工作远在北京,我们见面并不多。通过一些报喜不报忧的电话,我以为妹妹的婚后生活是温馨和睦,岁月静好的。

    2015年5月2日,黄清华从苏州回老家,想找几个发小聚餐,妹妹帮忙联系,她用丈夫的手机查找一些朋友的电话,然后拨出。

    其中一位名叫“小军”,妹妹知道是丈夫的发小,就拨了出去。谁知,号码的归属地竟为河南商丘,而接电话的是一女子。

    妹妹问:“我是刘雨华,这不是小军的号吗?”对方称打错了,秒挂电话。

    而同时,黄清华的手机QQ闪出留言:“怎么回事?你老婆打电话给我。”

    妹妹一惊,再看聊天记录,两人言辞暧昧,早已发展成了婚外情。

    妹妹拿着聊天记录让丈夫解释。黄清华开始还吞吞吐吐,后来恼羞成怒,直接把妹妹拽到地上。

    当时的情形,妹妹与我说时用一句“踢我的腰、小腹”带过。但X光片显示,她的脊柱错位,有三处明显的裂痕,她在床上躺了一个多月。

    在医院,面对我们的质问,黄清华解释是“担心她会走才心急下手”,哭着扇自己的耳光,发誓断绝婚外情,然后忙前忙后照顾。直到妹妹出院,心软地答应原谅他,他才返回苏州。

    过了两个月,黄清华又开始不接妹妹电话,不理她的QQ留言。有朋友提醒妹妹:黄清华与商丘女子还有联系。

    为了让丈夫正视问题,妹妹便把他和商丘女子的聊天记录截图,发到QQ空间里。

    看到截图,黄清华恼羞成怒,专门从苏州返回家,一回家就扇妹妹耳光,打得她全身淤青,再次住院一周。

    心情苦闷的妹妹来到北京找我,因为面对丈夫痛哭流涕的忏悔,她不知道该不该再相信”。

    我告诉妹妹:隐忍和原谅能换来珍惜你的人的感激,也能换来不自省者更肆无忌惮的伤害。黄清华显然不是前者,我苦劝妹妹离婚。

    可在看到一个小女孩坐在儿童座椅上被父母逗乐的场景后,妹妹红着眼眶对我说:“离婚了,小暖怎么办?我从小就寄人篱下。我宁愿爸妈对我不好而不曾把我送走,也不愿他们后来对我好,当年却把我送走。对孩子,家就是安全港。半路亲人,再疼爱你,你也要猜他的心思,学习与他相处,家只能是一本教你感恩的教科书。”

    在妹妹的坚持下,我也有些游离:为什么我不能帮她化解危机,反而“逼”她离婚?在北京待了半个月后,我放妹妹回家,让她为她在意的家庭再赌一把。

    然而,事情超出我的预料:那年9月,黄清华又一次动手,把妹妹打昏。

    这一次,妹妹把事情告诉了父母,但是因为黄清华后来的细心照顾,痛哭道歉,妹妹再次原谅了他。

    得知情况,我无奈、心碎、崩溃,但我知道:只有妹妹发自肺腑的省悟,才能走出深渊。

    妹妹常常强调:“影响一个人判断的,往往不是事件本身,而是人的经历。面对家庭矛盾,一千人有一千种选择。”

    也是那次,妹妹告诉我:黄清华其实也很不幸。从他记事起,他爸爸总是打他妈。这种经历令他童年时非常暴躁。长大之后,他只能努力地用温厚和好脾气去抑制和掩饰内心住着的那个暴虐的魔鬼。

    妹妹说:“就如同我用柔顺来掩藏对爱情和命运的失望。我和他都是心灵残疾和痛苦的人,所以,我要保护女儿,陪伴丈夫,因为只有完整、温暖的家庭才能拯救我们。”

    妹妹从道德高度给她低到尘埃的婚姻以理由,却偏偏忽略了现实中活生生的痛和苦。这种心灵鸡汤式的自我安慰和麻醉,恰恰是现实无力的她在逃避呀。可我怎样才能说醒她呢?

    农历十一月底,妹妹告诉我,她怀孕了。然而,正月初三上午10点,我接到黄清华朋友的电话:“你妹妹进县人民医院了。”

    我们全家急忙赶到医院。当时,妹妹头上缝了三针,穿的毛呢外套都被血染透。

    原来上午9点多钟,黄清华邀请了4对夫妻在家喝酒。吃完后,一人说家里还有亲戚,提议散了。黄清华执意挽留。妹妹劝道:“大过年的,让他们回呗。”一言不合之际,黄清华就抄起手边的铁凳子就向妹妹头上砸去!

    众人忙上前劝架,可黄清华发疯似地扯着妹妹的头发使劲朝门框上撞……客人怕妹妹和胎儿出现意外,赶紧把妹妹送进人民医院。

    得知真相,怒不可遏的我要报警,但身边的律师朋友告诉我:对于家庭暴力处理起来很复杂,处理不好反而适得其反,因此,除非是严重威胁到人身安全的行为,否则公安机关一般以教育劝说为主,起不到什么作用。我只好带妹妹去做法医鉴定,准备等妹妹伤好后提起离婚。

    见我们家动真格要离婚,黄家亲戚都来劝妹妹,强调黄清华本质不坏,只是脾气不好又喝酒才失去常态。

    黄清华又下跪、哭、道歉、写保证书,然后守在妹妹的病床边照顾。慢慢地,一直流泪的妹妹竟有了笑声。她告诉我:她不想离婚了。我的心在流血。

    2016年正月十五,万家团圆的日子。父母接到妹妹电话:“我马上要做流产了。”

    原来,妹妹因头部重伤做了脑CT,而辐射会导致胎儿畸形或智力发育不全,医生建议流产。妹妹同意了。

    妈妈赶去医院,但妹妹的病床空空的,护士说黄清华突然给妹妹办理了出院。

    妈妈联系妹妹,才知道黄清华以人民医院住院费、手续费太贵为由,已将妹妹转到妇幼保健院做了流产手术。结果,因为脑部有伤,妹妹在流产手术过程中还流了很多的血。

    虽然我对妹妹生气到极点,但终究放不下牵挂。晚上,我和妹妹视频聊QQ,面容浮肿的她自嘲:变双眼皮了。

    她告诉我,她觉得公婆日常对儿子的宠溺,对她和黄清华影响非常不好,所以,她出院后想到外面租房住。

    一直隐忍的妹妹也知道改变了!我欣喜地与她商量,她现在身体弱,不如先让妈和小弟接回自己家休养一段时间,再慢慢找房子。

    不想,25日晚上9点多,弟弟突然接到一个公安朋友的电话:“你二姐出事了,快去看看。”弟弟匆忙赶往医院,见到的竟是已经死亡的姐姐。

    当时,黄家没一个人在现场,倒是来了一辆火葬车,若不是弟弟出现,他们已把妹妹拉走,而黄清华和父母的电话全部关机。

    我第二天一早从北京赶到医院见到了可怜的妹妹:太阳穴被打塌了,脸肿着没血色,脖子上几道淤青,气管和喉管都碎了。

    医院的监控录像显示,下午5点25分,黄清华来到病房。不久后,病房里传出男人暴怒的吼声。6点01分,黄清华离开病房。

    此后,护士进病房,然后惊恐地跑了出来。她说:“刘雨华全身盖着被子,我掀开看了一眼,发现她脸都青了,嘴角流血,脖子上有伤。”

    后法医鉴定显示:妹妹“系他人扼颈致机械性窒息而死亡”。

    当晚,黄清华到公安机关自首。

    是什么导致了悲剧?!我们全家怒不可遏。事后,黄清华舅舅称:“还是因为流产。”

    黄清华父母因为儿子头胎是女儿,对妹妹怀孕寄予厚望。他们认为,刘雨华只是皮外伤,就不该做磁共振;即便做了,也可以再观察几个月,不一定要流产。

    当天,黄母就骂儿子管不住老婆,“大过年的,惹出许多事,孩子也流产”。黄家邻居认为,黄清华离开家时非常气愤,这可能是他到医院出重手的原因之一。同时,妹妹始终无底线的忍让令黄清华也没有丝毫顾忌,下手也越来越狠。

    整理妹妹的遗物时,我发现她婚前写给黄清华的信和贺卡,叠得整整齐齐,放在抽屉里。信和贺卡上多次出现的“家就是我的一切”的字眼,看起来分外触目。

    我一直认为隐忍、懦弱的性格,是妹妹悲剧的元凶,但其实,是妹妹的价值体系出了问题。

    在她的心里,爱情、婚姻、家庭是大于一切的存在,是她的人生价值,作为个体,她是没有人生内容的,这才导致她低到尘埃,泣血挽留这个早已不值得留恋的家。

    我的傻妹妹就这样走了。黄清华服刑了。

    心痛的我将小暖接回父母家来抚养,我一定要给这孤苦的孩子我全部的爱,让她在一个爱的环境里长大,让她长大以后知道,做一个女孩不仅要有爱,更要有底线。

    编辑:知音读酷

    本文为知音原创文章,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