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情感故事 > 那段叫周杰伦的青春,不只有《等你下课》
  • 那段叫周杰伦的青春,不只有《等你下课》

    时间:2018-01-19 15:52:21  来源:知音网原创  作者:

    那段叫周杰伦的青春,不只有《等你下课》

    这两天霸占各大社交网络平台的热搜榜的就是周杰伦的新歌《等你下课》,这首歌集合了周杰伦歌曲的几种风格,可以听到歌曲里对儿时满满的回忆。就如同《稻香》一样,都是将青春转换为了一种怀旧的情怀。当《等你下课》一出来的时候,就有不少人感慨,听他的歌仿佛回到了学生时代。不可否定的是周杰伦的歌,确实是陪伴80末90年代出生的人度过了一段青葱岁月。

    这首歌没了方文山点睛之笔的作词,甚至有几句歌词都不押韵,但也算是很典型的周氏情歌。都说周杰伦的曲没了方文山的词就不完美了,不可否认方文山的词给周杰伦的歌曲锦上添花了不少。但是,那些记忆深处的周杰伦,是他自己带给我们的。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浮夸的旋律,就是简简单单,随性的诉说了学生时代的纯情。这么多年来,他的曲风千变万化,一直在做不断的尝试,他对作品的要求一直很高,也不愧对于一直陪伴在他身边的歌迷。

    那段叫周杰伦的青春,不只有《等你下课》

    从专辑《范特西》再到《等你下课》,这十几年的时间里歌,陪我们度过了两人共一副耳机的课间,一个人走在黄昏的放学路上,叛逆青春的每一滴眼泪里。青春虽然已经过去,但是那段叫周杰伦的青春永远在我们心里。现在偶尔再翻出周杰伦的歌,还是句句都能唱进我们的心里。在我们小时候,经常听到家长会说周杰伦唱的什么东西,可能他们永远都不会明白,他唱的是每个8090后的青春岁月,歌词里述说的那些故事可能你我都曾经历过。

    说到周杰伦,那就不得不提到他的老婆——昆凌。她在微博热搜榜上持续了好长一段时间的第一名,作为周杰伦身后的那个女人,从刚开始各种外界对他们俩婚姻的质疑,到现在儿女成双,幸福的一家人。昆凌所要面对的远超于她的年龄,93年出生的她也获得了她说想要的生活。很多JAY迷都说,并不是昆凌这个灰姑娘嫁给了白马王子,而是周杰伦这个小公举娶了心中的王子。可见昆凌的独特之处在于对外口碑极好,情商也很高。

    那段叫周杰伦的青春,不只有《等你下课》

    在我们眼里,昆凌一直都是那种不争不抢的女生。在综艺节目上的表现,一直都是随和坦然。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周杰伦说,他有僵直性脊柱炎,昆凌总是无微不至的照顾他,所以他才动了和她结婚的念头。她和周杰伦恋爱的前三年,一直都没有对外公布,甚至连她最好的闺蜜也没有说,可见她是一个不爱炫耀,低调的女生。我们的18岁还在各种追星旅游,而昆凌的18岁就拥有了周杰伦,是她,也嫁给了我们的青春。

    如今,再次听到周杰伦的歌,心情是复杂的。90后也不再是当年那个懵懵懂懂的小孩,随着年岁渐长,90后也逐渐离开校园,步入社会。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的歌单里也不只有周杰伦,还有更多别的歌,甚至有些人已经不在听歌。但当我们再次拾起耳机,听着《七里香》《夜曲》时,还是湿了眼眸,纪念我们逝去的青春。(完)

    编辑:小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