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情感故事 > 婚姻的敲门砖,你捡到了吗?
  • 婚姻的敲门砖,你捡到了吗?

    时间:2018-01-16 16:03:15  来源:知音网原创  作者:

    婚姻的敲门砖,你捡到了吗?

    从中国古代开始就有“指腹为婚”,“媒妁之约”从而发展到现在的“门道户对”和“相亲”文化。在古代女子往往“生在深闺人禾之是妍是媸无人知晓”,再由媒人带领男方去女方的初次拜访,也就是当时的“相亲”。在大多数中国传统婚姻价值观里,婚姻就是不仅是爱情的契约也是为了完成延续香火的使命。

    当今中国不少大龄剩男剩女都面临着相亲的问题,各种七大姑八大姨的介绍应接不暇。也导致了大多数年轻人对相亲的排斥。随着年龄的增长,有些人往往会对年龄才产生恐惧。又由于家庭的不断催促,社会舆论的压力导致“相亲”成了年轻人避而远之的词。

    其实相亲在众多人心里也是一种“捷径”,而一旦用相亲来决定配偶时,他人的意见是很有必要的。很多长者会根据自己的生活经验提出对相亲的意见。让我们也来看看相亲会遇到的问题和有哪些注意事项吧。

    婚姻的敲门砖,你捡到了吗?

    最好自己,不为任何人改变

    在相亲过程中多多少少会遇到尴尬的状况,有时适时说一些幽默的故事,或者谈论一些相同的爱好。在相亲这一场戏中,即便可能没有结局,但最起码也在相处过程中是愉悦的。但遇到一些三观不合的人,也不需要刻意伪装自己,去迎合他人。在做自己的时候,不必没有底气,也不需要自我怀疑。因为我们会碰到太多的人,若每次都为了别人去改变自己的想法,那可能永远都找不到自己了。聆听自己内心的声音,坚信自己的目前的状态。当别人拒绝你是因为太胖了,不用刻意为了别人去减肥。自信的你才是最美的,如果他们不能接受现在的你,也不配拥有最美好的你。

    婚姻的敲门砖,你捡到了吗?

    懂得拒绝

    遇到自己不喜欢或不适合的人要懂得果断拒绝。你要知道两人如果相亲不成,只会变成陌生人。如果一直碍于面子,迟迟不肯做个了断,到最后其实只是耽误双方的时间。你只需要诚恳的告诉对方,他很好,但是我们由于某某原因并不合适,祝他早日找到另一半。一般通情达理的人都会理解你的意思。不要给人一种欲拒还迎的意思,拒绝的要彻底一点,礼貌一点。

    永远相信爱情

    随着个人阅历的增长,各种关于爱情的困难题冲击着你,让人开始怀疑爱情。但是存在疑惑又如何呢?这并不会阻挡人们去寻找真爱,去相爱。还不是拼尽全力的拿着爱的号码牌,希望爱神能够降临在自己的身上。不要因为一直都没有合适的人就不相信爱情。轰轰烈烈的爱情又如何?平平淡淡才是真。

    编辑:小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