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情感故事 > 婚后的我,还是在想着曾经的他
  • 婚后的我,还是在想着曾经的他

    时间:2018-01-05 17:37:31  来源:知音网原创  作者:

    婚后的我,还是在想着曾经的他

    怎么样的人才算是熟悉而又陌生呢?刘小男可能在我心中就算是吧。

    刘小男是我母亲同事的儿子,在我28岁的时候被介绍认识了他。我们相处了一段时间,一直不温不火,也没什么共同话题。在外面人看来,他确实是一个不错的小伙子,在一家顶尖的律师事务所,工作稳定,孝顺父母,为人谦和,家庭条件也算是和我门当户对。对我也是甚好,加上朋友和父母的一再撮合,我们俩之间也没有反感,便在一起了。

    迫于我年龄的压力,没过几个月,我们俩便步入了婚姻的殿堂。我们也会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可是军人家庭出生的他,保守节俭,不苟言笑;而我呢,却向往每一件关乎浪漫的事情。每天下班他都会去单位接我回家,到单位楼下了就发个短信,说他到了。没有热情的拥抱,没有该有的甜蜜。仿佛就像他工作设定好的程序一样,来接我,而已。偶尔天冷了,也会给我带一杯温暖的咖啡,下雨了会来我单位给我送伞。我着实很感动他为我做的这些事,但我却感受不到爱情。可能,他也是这样想的吧。

    婚后的我,还是在想着曾经的他

    都说感情是可以培养的,我之前也坚信这一点。但前提是,两个人必须有话可说,有事可做。可我和刘小男却一直没能培养出感情。我们平时没有聊天,家庭上我们分好工,各做各的事,就连看电视观点不同也不激烈的讨论,就像一对手套,两只手套握不在一起,但丢了一只,另一只也没有用了,这样的生活真是枯燥又乏味…

    有一天,他照常来单位接我,我看着车窗内的雾气,自顾自的笑了。我想起了我的高中同桌,方华。也是一样的冬夜,一样的雾气。不同的是,那年我身边的人是方华,我们坐的不是私家车而是316路公交车。方华是校草,每天下课都有好多女生过来围着他。他又是个学霸,篮球也打得好,人缘好也不足为奇。我每天像一个丑小鸭一样,傻兮兮的坐在他旁边。不过,值得庆幸的是,我们有很多共同的话题,没有都有聊不完的天。我们都喜欢《海上钢琴师》,都喜欢听周杰伦的歌,都喜欢弹吉他。每天早上他都会来我家接我,我们一起吃着煎饼果子去上学。每天晚上我们一起坐在316路上聊天,一起用同一副耳机听歌,这可能是我人生最美好的时候了,我所向往的二人世界大抵就是如此吧。

    婚后的我,还是在想着曾经的他

    三年高中就这么草草毕业,我们俩无疾而终的爱情也就这么不了了之。多少条深夜的短信和QQ聊天,那么多写在日记本里的爱情故事,没有被任何打扰的冲淡了。我和方华再也没有联系,至今也没有。我也偶尔想起他,即便我已经结婚了,我也还是会想起他。

    此时,我正坐在我家沙发上,和刘小男商量元旦去哪个餐厅过节。我说,想去吃新开的日料店尝尝。刘小男说,日料又贵又吃不饱。我笑了笑,没说话。可能这就是婚姻吧,我们上有双方的父母需要照顾,还有忙不完的工作缠身,每天还要计算油盐酱醋茶,好在我们暂时还没有孩子。我也慢慢的妥协于了生活。爱情是什么?我也说不出来。

    编辑:小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