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旅游经济 > 昌江:不动产权证可网上预约办理 让业主“少跑路”
  • 昌江:不动产权证可网上预约办理 让业主“少跑路”

    时间:2019-08-17 21:34: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近日,从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资规局获悉,为了让业主“少跑路”“少排队”,昌江县推出了不动产权证可网上预约办理平台,市民足不出户就可以在微信平台上进行实名认证,预约办理时间。

    当天,在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看到,前来办理不动产登记的业主需要向工作人员递交买卖合同、权籍调查任务申请表、不动产登记申请书、个人身份证复印件、宗地图、分户图、房地产过户税收证明书等材料。已婚的业主还需递交夫妻双方身份证复印件及结婚证复印件。材料递交齐全的情况下,3个工作日后,工作人员将通知业主到场领取不动产权证。

    工作人员表示,若业主本人常年在外地工作,可以授权委托他人到昌江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全权办理。为让业主“少跑路”“少排队”,海南省还推出了“海南省不动产登记微信预约平台”,业主可以在微信平台上进行实名认证,预约办理时间,拍照上传办理不动产登记所需要的材料,等待办证窗口对预约申请进行初步审核。材料不符合要求的,工作人员将及时告知申请人完善申请材料,减少因材料不全等原因导致业主多次往返补交材料,极大地方便了群众,提高不动产登记办事效率。该预约系统实现全天24小时开放,随时随地可申请。

    “ 开展这个网上预约平台很方便,可以不用过来这边排队预约,节省了很多时间,办事效率也提高了很多。” 业主陶女士说。

    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文现国表示,开通这个不动产微信预约平台,市民足不出户,就可以实现不动产登记网上预约服务,实现群众少跑腿,信息多跑路,真正做到便民服务。(李素 周玉莹 陈建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