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旅游经济 > 东方:认真做好育才引才留才用才文章 为东方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人才保障
  • 东方:认真做好育才引才留才用才文章 为东方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人才保障

    时间:2019-08-17 21:34: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8月14日上午,海南省东方市委人才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人才工作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因地制宜做好育才、引才、留才、用才这篇大文章,为宜居宜游宜业热带滨海花园城市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市委书记、市委人才工作委员会主任铁刚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当前全市已经进入快速发展阶段,产业项目相继落户,对“高、精、尖”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大,各部门各企业要发挥自身优势,为各类人才提供干事创业的平台;要不断完善教育、医疗、住房等配套环境建设,解决人才后顾之忧,增强引才留才的吸引力。

    对于当前东方人才量少、易引难留的现状,铁刚指出,各有关部门要围绕吸引、培养高层次人才的这一目标,加大对教育、医疗等领域专业技术人才的挖掘与培养力度,不断优化人才结构;要打破传统理念,创造良好的容才优才环境,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切实增强人才的归属感与成就感,进一步激发人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创造性。

    铁刚强调,要充分发挥全市“候鸟“人才优势,摸清“候鸟”人才存量,为政府、企业与人才搭建良好的供需信息平台;要正确处理引进外来人才和培养本地人才的关系,实现二者有机结合,切实发挥引进人才的辐射带动作用,通过“传帮带”不断提升本土人才队伍的能力,促进人才全面发展、各尽所能。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组部等7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支持海南开展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创新的实施方案》和省委人才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通报了2018年4月13日以来全市人才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中共东方市委人才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及《中共东方市委人才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东方市国家和省部级人才项目人选配套资助办法(试行)》以及《关于设立乡村人才发展服务站的请示》等内容。

    市领导韩运发、欧阳娇、麦宏山等参加会议。(许雪梅 苏群 戴真雄 陈建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