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旅游经济 > 万宁整顿公交大巴招手即停现象 呼吁市民共同遵守交通文明
  • 万宁整顿公交大巴招手即停现象 呼吁市民共同遵守交通文明

    时间:2019-08-17 21:32: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为保障乘客人身安全,维护城市文明形象。近日,海南省万宁市交警大队和交通运输局针对万城101路公交车有招手即停,在没有到达站点的情况下停车揽客现象进行核实整顿。

    8月13日,市交警大队万城中队分小组在全市各交通主干道执勤检查,严查公交大巴招手即停现象。8月14日,执勤交警对2辆违反交规,不按站点停车上下客的公交车进行查处,对违反规定的司机记3分处罚,并处100元罚款,司机还将到交警大队集中接受7天的《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教育学习。

    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严格按站点停车是公交大巴应遵循的交通规定,不仅是城市交通文明的要求,更是对乘客的人身安全负责。城市的文明需要每一位市民共同维护,希望市民们为了自身安全,和城市文明的和谐发展,自觉到公交站点等候公交车,文明出行,为和谐万宁奉献一份力量。公交大巴司机们要严格遵守“按站停车”的规定,承担责任,为乘客的人身安全负责,为城市的交通文明营造和谐、良好的氛围。同时,每一位市民都可以行使监督权,在道路上见到不按照规定按站点停车的公交车,可对该车拍照曝光,交警将对违反规定的公交车及司机进行处罚。

    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8月份以来,交通运输局数次召开交通安全讲座,严令禁止公交车招手即停和的士黑车抢客现象。为规范全市客运市场秩序,确保全市客运市场秩序井然有序,多次组织工作人员在万城城区采取定点值守和不定点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万城城区公交车不按站点上下客违规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同时,为了方便市民搭乘公交车,优化市民乘车环境,市交通运输局将规划完善公交站点,对部分公交车线路牌进行更新,为市民搭乘公交车提供便捷优越的条件。

    “看到公交车不在站点停,乘客在马路上下车,感觉特别不安全。最近交警都在马路上执勤,抓不戴安全头盔的,抓公交车乱停的,不文明现象少了很多,给交警点赞!”来自山东的“候鸟”杨宁说说

    城市的美好需要每一位市民的努力,交通文明更是需要人人遵守交通规定,文明出行,不仅是对自己的人身安全负责,也是创建和谐、文明城市的关键,更是对全市“双创”工作的有力支持。希望每一位市民都行动起来,遵守交通规则,在公交站点上下车,每个人的几步路,将是社会和谐创建的一大步。(陈燕清 陈建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