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旅游经济 > 携手并进 互助共赢 三亚三沙两市共建海洋合作与发展新格局
  • 携手并进 互助共赢 三亚三沙两市共建海洋合作与发展新格局

    时间:2019-08-17 21:32: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8月15日下午,海南省三亚市政府与三沙市政府在三亚签署旅游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紧紧围绕海南“三区一中心”战略定位,充分发挥三沙市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优势和三亚市在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中的成功经验,建立互助共赢、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共同构建海洋旅游合作与发展新格局。

    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童道驰,三沙市委书记张军,三亚市委副书记、市长阿东,三沙市委副书记邓忠,三亚市委常委、秘书长陈小亚,三沙市委常委、秘书长董建平,三亚市副市长周俊,三沙市副市长徐志飞等两市领导出席签约仪式并证签。三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铁军、三沙市政府副市长陈儒茂代表双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三亚将成为三沙旅游的游客集散中心、游客接待服务中心和保障基地。双方将共同推进旅游服务保障设施建设、旅游服务项目合作与开发;并在人才交流和人才培养、共同有序拓展对外交流、营销策划、宣传推介、纪念品开发、共同建设海上联合应急救援中心等六个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合作。协议还提出将“有序推进西沙旅游资源开发,稳步开放海岛游”与“三亚海上旅游合作开发基地”建设中的资源要素高效整合,促进两市深度合作,推动双方的共同发展。

    张军致辞,他表示,三沙市和三亚市签署旅游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两市在协同发力推动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促进三沙和三亚海洋旅游发展迈出了坚实一步,将更加有力有效融合三沙与三亚旅游优势,促进三沙旅游更上新的台阶,促进“大三亚”旅游经济圈向上发展,以及海南县域经济合作发展,有力带动三亚乃至全省旅游消费中心先导区建设。

    阿东在致辞中表示,三亚与三沙,紧拥南海,比邻而居。三亚是“一带一路”的重要战略支点城市,三沙地处太平洋与印度洋的重要通道。对标“三区一中心”战略定位,有了三沙,三亚就能够更好地走向海洋,走向深海,走向“一带一路”;有了三亚,三沙也能够得到更加便捷、高效、可靠的保障,加强与海南岛和全国的联系。双方的合作具有非常广阔的空间。三亚将携手三沙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在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和“三区一中心”建设中扛起担当,携手创造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据了解,2014年9月,三亚至西沙的邮轮航线首次开通。此后五年间,先后有4艘邮轮运营该航线,共运行388航次,接待游客20多万人次。(罗丕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