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旅游经济 > 中华慈善总会助力海南黎族贫困地区妇女再就业 捐款逾29万元
  • 中华慈善总会助力海南黎族贫困地区妇女再就业 捐款逾29万元

    时间:2019-08-17 21:32: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为支持海南黎族贫困地区妇女再就业,使海南贫困妇女掌握织锦技艺脱贫创收,助力海南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8月14日,中华慈善总会.心和平爱心基金捐赠仪式在海南省东方市举行,向海南省黎族服饰文化交流协会捐款金额297160元。

    据了解,海南黎族织锦文化是联合国认定的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和广阔的市场前景。目前,海南多个市县开展贫困妇女织娘再培训活动、黎锦织机改良技能扶贫培训活动,旨在保护、传承、弘扬黎族织锦文化的同时,引导黎锦文化走上产业化发展的脱贫道路。

    中华慈善总会工会主席芦红焰指出,助力脱贫攻坚既是慈善组织的一项政治任务,也是其价值体现。此次,中华慈善总会向海南省黎族服饰文化交流协会捐款,支持帮助海南省黎族贫困地区妇女再就业,让海南省贫困妇女掌握织锦技艺,使她们鼓起战胜困境的决心与信念,脱贫创收。

    海南省东方市副市长张裕辉表示,东方市政府一定会加倍努力做好保障作用,以更务实的举措、更扎实的作风,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保护海南省黎族织锦文化,使这种优秀的中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能传承、弘扬下去。并让海南省贫困地区黎族妇女脱贫创收,助力海南省贫困乡村振兴。(王鸿 陈建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