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旅游经济 > 2019海南南部地区困境(留守)儿童夏令营三亚开营
  • 2019海南南部地区困境(留守)儿童夏令营三亚开营

    时间:2019-08-14 20:45: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8月13日上午,以“爱让我们在一起”为主题的2019海南南部地区爱心夏令营在三亚外国语学校开营。来自三亚、乐东、陵水、保亭、五指山等市县的80名困境(留守)儿童相聚在风景如画的三亚,开启五天四晚的温馨趣味之旅。

    在开营仪式上,三亚市民政局副局长王少鹏上台致辞,宣布爱心夏令营活动正式开营并向营员代表授旗。三亚、乐东、陵水、保亭、五指山等市县民政局、检察院、法院、教育局、公安局、团委、妇联、残联、卫健委等单位领导和部分爱心企业、社会组织代表出席活动。

    开营仪式结束后,参会领导和孩子们一起体验了丰富多彩的外国语学校夏令营项目。富有科技感的3D打印技术、美轮美奂的绘画课程、古朴生动的陶艺教学、韵味十足的国学课堂让孩子们感受到全新的体验,纷纷玩得不亦乐乎。“这是我第一次用毛笔学书法,感觉和之前练习过的硬笔书法在握笔姿势、下笔力度、书写结构上有很大区别,是一种很新奇的体验,也让我提高了学习毛笔书法的兴趣。”参营儿童耿大宝开心地说。 夏令营还请来了三亚市检察院检察官开展兼具专业性和实用性的预防犯罪与安全讲座,让孩子们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由三亚市心理学会带来的心理疏导课程,丰富了孩子们的心理科学知识,让他们更好地接纳自己,建立自信。

    从8月12日至8月16日,爱心夏令营的孩子们将遍览三亚自然风光,参观体验人文科技,度过一个不一样的暑假。他们将前往南航三亚机场基地,零距离接触真实飞机,展开“蓝天梦”翱翔的翅膀;在海棠湾亚特兰蒂斯酒店探索神秘美丽的海洋动物世界和体验全球梦幻之旅;在海昌梦幻不夜城观看纯真可爱的海豚表演,游览学习海上丝路文明;在海南国家南繁研发中心通过体验育种在田地间感受现代农业的魅力。

    据三亚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科长蔡晓晶介绍,经初步摸排,三亚市农村留守儿童数量为174人,近两年民政、公安等八部门联合开展“合力监护・相伴成长”专项行动,现在农村留守儿童已减少至96人。据统计,目前三亚市有困境儿童数量474人。为积极响应国家对困境(留守)儿童的帮扶要求,2016年起,三亚市、各区民政部门已成功举办了三届“爱心夏令营”,受到了各届小营员家庭、各方参与者以及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此次是三亚首次举办海南南部市县夏令营活动,规模更大,内容也更加丰富,将针对孩子们的成长特点和心理需要,通过趣味性的参观、体验、学习让孩子们开拓视野、提升社交能力、磨炼自理能力,实现自身修养和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更好地接纳自己、热爱生活、敬爱祖国,身心得到进一步成长。

    王少鹏表示,近年来,三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儿童福利工作,开展了“合力监护・相伴成长”专项行动,有效保护了该市农村留守儿童的生存发展权益。同时还建立了三亚市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一系列困境(留守)儿童关爱保障领域的政策和措施,参照城乡低保标准定期给予困境儿童生活补贴,逐步形成了“家庭、社会、政府”三位一体的工作格局,进一步健全了留守儿童社会保护机制。 (王承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